蠡湖股份去年实现营收12.07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三成

蠡湖股份去年实现营收12.07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三成
2020年04月22日 17:36 证券日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蠡湖股份去年实现营收12.07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三成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22日,蠡湖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7亿元,同比上升7.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上升32.54%。

  从销售情况来看,2019年,公司外销依然占据主要份额。去年公司国外地区销售收入为7.8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5.34%。国内销售收入为4.1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4.66%,占比较上年度微降。

  分产品来看,压气机壳业务是公司自2006年起就开始重点发展的主要业务,现在全球细分市场已具有重要影响力,2019年压气机壳销售规模略有下滑,毛利率仍保持较高水平,保证了公司报告期内盈利能力的稳定;涡轮壳业务是公司自2014年起实现批量化生产的新业务,近年来产销规模快速扩大,2019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达27.95%。

  记者了解到,蠡湖股份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领域,公司的研发能力、生产管理能力、质量控制能力、交付能力等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已与霍尼韦尔(盖瑞特)、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格华纳、博马科技等著名跨国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配套的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宝马、奥迪、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福特等全球主流汽车品牌。

蠡湖股份表示,将利用公司在汽车行业积累的大量经验和客户资源,在稳固现有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和市场拓展,保证未来公司的可持续化发展。此外,公司还将依托资本市场的资源,顺应汽车产业链发展趋势,适时选择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进行资源整合,谋求新的市场增量空间,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合理扩张。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0.17亿元,与期初相比上升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2.2亿元,与期初相比上升8.27%。

(原标题:蠡湖股份去年实现营收12.07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三成)

蠡湖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