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创始人辞任总裁、361度一季度业绩下滑

拉夏贝尔创始人辞任总裁、361度一季度业绩下滑
2020年04月22日 17:30 中服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拉夏贝尔创始人辞任总裁、361度一季度业绩下滑 来源:中服网

编辑|麦婷婷

来源|中服网

1

拉夏贝尔邢加兴辞任总裁一职

4月20日晚间,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拉夏贝尔)发布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公告,拉夏贝尔董事会于2020年4月20日收到邢加兴先生的辞职报告,邢加兴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其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且无任何其他事宜须提请公司股东关注。

同时,拉夏贝尔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裁的议案》,宣布意聘任尹新仔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尹新仔先生将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

据公告显示,尹新仔先生拥有超过二十年以上服装行业从业经历,具备丰富的市场及管理经验,对公司市场销售及经营模式非常熟悉,由其担任总裁符合公司现阶段转型调整的实际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邢加兴于2019年10月29日辞任拉夏贝尔总裁一职,由于强接任该职务。2020年2月25日,执行董事、总裁于强辞职,邢加兴获重新委任为拉夏贝尔总裁。而现在不到两个月,邢加兴再次辞职,人事变动之频繁。

2

青年演员张子枫将代言NewBalance

New Balance发布了全新品牌代言人的消息。在微博中,NewBalance描述道:身为演员,她潜心沉淀磨砺演技,用纯粹与热爱拥抱荧屏;身为Z世代女孩,她拒绝一切成长的模板。荧幕里,她是将热忱倾注每一个角色的新生代实力派;荧幕外,她是率真可爱的处女座女孩。不给自己设限,用角色诠释自我,在她看来,未来其实没有标准答案。

结合两条微博的描述、评论及4月14日New Balance的点赞,可以发现这位新代言人是青年演员张子枫。

此前,该品牌就曾官宣过吴磊、余文乐、袁姗姗、黄子韬等流量明星为品牌代言人,如今再添一位张子枫,可见New Balance品牌潜在的竞争野心。

3

361度一季度零售额同比下跌25%-30%

中服网消息,运动服饰企业361度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1度)今日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营运状况。报告显示,361º 主品牌第一季度的零售额较上年同期下跌25%-30%;独立营运的361º 童装品牌第一季度零售额的同比跌幅也在25%-30%区间内。这一数据与品牌在2019年财报中做出的营运预测一致。

图源:361度官方微博

3月中旬,361度发布2019年财报,期内全年营收56.32亿元,同比增长8.6%,创下近6年最好营收。其中,主品牌鞋类、服装产品均呈上升趋势,童装产品也同步增长。但受疫情冲击,2020上半年国内体育消费需求承压,361度品牌的营运表现也受到影响。

此外,特步、李宁、安踏也于近期公布了第一季度营运状况,营收下跌成为普遍现象。特步品牌零售销售(包括线上线下渠道)较上年同期下跌20%-25%;李宁销售点(不包括李宁YOUNG)零售流水下降10%-20%;安踏2020年一季度全线品牌录得负增长,主品牌安踏零售额同比下降 20-25%。

从数据看来,此次疫情对服装品牌的影响较为显著,门店长期关闭、消费需求下降、冬装库存积压等因素都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营收下滑。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但全球的发展形式依然不容乐观,2020年下半年,品牌营收能否恢复到以往状态仍是未知数。

4

西班牙品牌Mango欧洲门店恢复营业

日前,西班牙快时尚品牌Mango发布消息称,品牌在西班牙、荷兰、奥地利、捷克、塞浦路斯等欧洲地区的135家门店已经重新营业,并预计到4月底营业门店数量将增至620家,在本周Mango在荷兰剩余的16家门店也会恢复运营。不过Mango强调了,复工会严格遵守当地法规并采取特别的卫生措施,也会对门店同一时间的消费者数量进行管制。

由于疫情在全球的爆发,Mango在意大利、西班牙或其他国家供应链受到一定的打击,而在中国的供应商也遭遇了麻烦,据数据显示,Mango在中国的供货比例不到50%。目前中国疫情得到控制,Mango在中国门店已经恢复了营业。

5

尼曼马库斯或成疫情间首个倒下的百货企业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尼曼马库斯集团最早准备在本周申请破产保护。该集团不幸地成为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最先倒下的一个百货公司经营者。

(尼曼马库斯官网截图)

早在上个月,就有消息传出,这家背负43亿美元高额债务的百货集团就与债权人进行了初步谈判,希望获得破产保护,帮助集团在实施复苏计划期间保持运营。尼曼马库斯集团在疫情期间被迫关闭了所有的43家门店,除破产外似乎没有其他的选择。

添加小服好友

进入中服读者群

结识行业大咖 获取最新资讯

拉夏贝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