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泰山:2019年营收同比增37.56% 产业版图进一步拓展

新能泰山:2019年营收同比增37.56% 产业版图进一步拓展
2020年04月20日 21:44 中华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新能泰山:2019年营收同比增37.56% 产业版图进一步拓展 来源:中华网

(SZ:000720)披露了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于大力发展产业园开发、综合资产运营及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累计完成营业收入 358,038.78 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617.49 万元,公司全年业务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公司作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闲置存量土地利用与盘活工作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发展空间。

年报显示,新能泰山2019年营业收入较2018年有一定幅度增长,主要是2019年公司加大了开展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的力度,供应链业务规模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新能泰山 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48,611.22 万元,相较往年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

承接华能集团存量土地盘活业务 产业园业务快速推进

产业园业务方面,新能泰山以产业园开发为主,经营模式主要为自主开发、运营、销售。年报显示,产业园开发业务作为新能泰山重要业务板块之一,将以协同转型创新为指引,聚焦优势资源,以产业为平台,构造适应市场需求的综合服务体系,发展成为有专业特色的产业投资运营主体。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其中涉及土地要素方面,明确将加快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着力增强土地管理灵活性,灵活产业用地方式,灵活土地计划指标管理,深化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上述意见对新能泰山公司发展基于华能集团闲置存量土地盘活的产业园开发业务,将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报告期内,新能泰山控股股东能源交通公司以新能泰山作为华能集团闲置存量土地利用与盘活工作的平台,充分结合华能集团现有土地资产及项目的实际情况,后续适时采取资产注入、委托管理、合作开发、设立专项基金投资运营等多种合法合规的方式运作,完成华能集团闲置存量土地利用与盘活相关工作。华能集团拟盘活的闲置土地,多位于城市核心区域,可利用价值较高。为高效盘活华能集团闲置土地,新能泰山搭建了土地盘活组织机构,组建了业务团队,专业化程度较高。

作为华能集团闲置存量土地利用与盘活工作的平台,新能泰山拟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投资运营具体项目等运作方式,在全国多个城市布局,探索产业园综合开发业务模式,打造产业园综合开发品牌。与此同时,新能泰山将在“存量土地开发项目评价体系及评价模型研究”、“产业园区运营持续发展”等课题上进行深入分析,稳步探索产业园发展建设模式及路径,持续研究“国际能源先行区”的整体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

转型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供应链业务进一步扩大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商务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明确“现代供应链成为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重要领域”,再一次巩固供应链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

显而易见,供应链的发展在未来一段时期处于风口期,新能泰山发展供应链集成服务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方向。新能泰山作为物流平台向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板块上市公司转型发展,是华能集团物流业务及产业支撑的上市平台。未来的发展重点是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项目,产业园运营及物业资产管理等将作为公司发展的补充,择优发展。

在智慧供应链领域,新能泰山表示,未来计划主要开展的业务包括:1、电力物资及其他大宗商品线上线下结合的集采销售与供应链服务;2、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冶金产品供应链营运,以及工程配送业务;3、基于无车承运人和物联网可视化技术的物流仓储运输业务运营与管理;4、供应链金融及金融信用大数据应用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泰山正积极开展智慧供应链相关创新课题研究:立足公司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智慧供应链,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技术,开展创新与研究工作,打造智慧供应链创新研究和验证中心,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

而且,依靠科技创新、业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以供应链运营平台为支撑,以物流为基石,以供应链运营为引擎,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新能泰山有望成为国内一流领先的、利用互联网平台集交易、技术、物流、大数据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提供商。

2020年发展规划方面,新能泰山表示,公司将围绕产业园及综合资产运营服务、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重点工作任务,以推进“双百企业”改革为抓手,通过搭建改革创新体系、提高基础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关键绩效指标考核、开展资本运作布局、做好党建文化引领等一系列举措,建立健全公司管理生态体系,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分析人士指出,在国企混改不断推进背景下,新能泰山有望进一步整合大宗商品供应链与产业园运营等业务领域,进而实现产业版图的进一步拓展延伸。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新能泰山有望实现较好较快地发展。

新能泰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