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国内认证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出口难 三诺生物:国内注册正在推进

缺少国内认证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出口难 三诺生物:国内注册正在推进
2020年04月17日 12:52 财联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缺少国内认证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出口难 三诺生物:国内注册正在推进 来源:财联社

(300298.SZ)16日晚间发布了公司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得美国市场准入的公告。不过,按照目前的海关政策,由于还未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因此公司这款新冠病毒检测产品暂时并不能出口。

4月17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向《科创板日报》记者确认了该情况,并表示这款检测产品的国内注册正在推进中。

“这款产品的国内注册正在进行中,不过由于现在国内疫情平息,国家药监局关闭了应急审批通道,所以速度就慢了点。”三诺生物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除了美国以外,三诺生物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也已向欧盟主管当局提交CE产品通知,具备欧盟市场准入条件。

此前,由于部分国产抗疫物资出海后屡获差评,影响了“中国制造”的形象,因此商务部、海关总署及国家药监局三部委联手进行整顿,规定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需出示由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

也就是说,未获药监局颁发的注册证、未被允许在国内上市销售的产品,即便满足了进口国(地区)的准入条件(获CE认证、FDA认证等),现在也无法出口。

据《科创板日报》记者了解,这是一项超常规的管理政策,因为在此之前,相关类似产品的出口并不会像这样一样要求“两证齐全”(国内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国外认证)。

该项政策也给很多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为不仅仅是三诺生物,疫情期间,国内有上百家企业都投入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但最终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却是寥寥无几。(相关报道:https://www.cls.cn/depth/470417)

国家药监局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4月16日,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注册证有29个,涉及的上市公司有 华大基因 (300676.SZ)、 明德生物 (002932.SZ)、

三诺生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