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冰雪企业预计今年收入下降过半 华侨城300亿签约大连“东方巴黎”

四成冰雪企业预计今年收入下降过半 华侨城300亿签约大连“东方巴黎”
2020年04月16日 20:21 新旅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四成冰雪企业预计今年收入下降过半 华侨城300亿签约大连“东方巴黎” 来源:新旅界

调研报告:疫情或致四成国内冰雪企业年收入下降一半以上

4月16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等6机构联合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国冰雪产业的影响调查报告》显示,同上年冬季相比,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营业收入下降50%以上的企业达76家,占比37.62%;收入下降幅度在20%以内的企业仅有不到1/10。受此影响,预计今年全年营业收入下降一半以上的企业达84家,占比41.58%;收入下降30%至50%的企业约占五分之一;认为收入影响不大的仅有不到5%。

报告还显示,超过四成的受访企业现金流仅够支撑一至两个月,约1/4的企业支撑不过3个月,只有不足20%的企业反映可以支撑半年以上。减员降薪、银行贷款、现有股东注资、暂缓支付应付账款成为企业应对现金流紧张的普遍做法。此外,疫情暴发后,很多企业采取远程办公、拓宽线上业务、开发新产品项目等举措应对困难。

中国民航局:目前日均入境旅客两三千人

在15日举行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自3月29日国际客运航班按照“五个一”的要求调整以来,除29日首日入境航班达到38班外,后续每日入境航班都未超过20班,平均每日入境旅客维持在两三千人。

凯撒旅业一季度预亏4500万至6500万元

4月15日,凯撒旅业(000796.SZ)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68.51亿元,同比下降16.25%;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36.03%。受疫情及运营成本影响,凯撒旅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500万元至6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8.84%至315.00%。

凯撒旅业表示,旅游业务方面,行业增速放缓,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加之2019年完成了对浙江天天商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剥离,以上因素综合影响,公司在报告期收入减少、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另外在航食及铁路配餐业务方面,受到相关政策影响,2019 年各航空公司对餐食进行减配或降低配餐标准,进而影响公司航食配餐业务收入及净利润。

长白山2019年净利增11%至7526万元

4月15日,长白山(603099.SH)发布2019 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4.67亿元,同比微增0.66%;实现净利润7525.94 万元,同比增长11.28%;扣非净利7346.69万元,同比增长10.02%。

长白山表示,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全面停止,景区关闭一月之久,虽然目前长白山景区已经恢复运营,但未来形势依旧相对严峻。为此,公司制定2020公司经营目标为营业收入3.38亿元、净利润1195万元。

因疫情金茂酒店一季度入住率降67%

4月15日,金茂(中国)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及其他业务更新情况。一季度,金茂酒店房间累计入住率为25.1%,去年同期为75.6%,同比下降66.9%;累计平均房价为1408元,同比下降7.5%;累计每间房收益为353元,去年同期为990元,同比下降64.4%。

疫情期间,金茂酒店旗下各酒店保持营业状态,但出租率显着下降;金茂大厦观光业务监于运营安全考虑以及应上海市文旅局要求,于1月24日下午停止营业,恢复开放时间尚未确定;写字楼租赁业务短期内较为稳定。

万豪最新业绩公告:中国地区回暖 欧洲入住率不足10%

4月14日,万豪国际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万豪预计,一季度全球范围内的酒店RevPAR同比下降约23%,其中大中华区的市场需求已有改善的趋势,但世界其他地区的负面影响还在延续,北美地区下降约20%。

2月中旬,万豪大中华地区共有90多家酒店关闭,其中70多家现已恢复营业。休闲旅客和区域性的临时散客需求,正推动RevPAR走高。在世界其他地区,趋势则尚未稳定。万豪在北美地区的入住率约为10%,目前暂时关闭了870多家酒店(占比16%),预计还会有更多酒店关闭。欧洲目前的入住率不到10%,大约有500家酒店(占比79%)暂时关闭。

海航旅游再成被执行人 今年累计执行标的近7.4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4日,海航旅游的运营主体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被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4.6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近7.4亿。

华侨城300亿元签约大连东方巴黎“达里尼”项目

据大连甘井子区政府消息,4月13日上午,甘井子区举办“2020年第二场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签约华侨城东方巴黎“达里尼”、金科文旅项目、N•PARK公园项目等16个项目,总协议合同金额超80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和文创旅游等前沿领域。

其中,华侨城东方巴黎“达里尼”项目投资总额300亿元,由华侨城旅投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拟分三期建设,包含四个主题(城市客厅、美丽田园、欢乐小镇群、体育小镇)。金科文旅项目投资总额300亿元,由上海金科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拟投资建设金科未来物种公园、金科颐养汇、金科乐方文商旅综合体、金科广场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项目。

伟光汇通签约丽水锦绣联城文旅小镇开发项目

据浙江丽水市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消息,4月14日下午,莲都区文广旅体局与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锦绣联城文旅小镇开发项目意向投资框架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约100亿元人民币。位于莲都区联城街道官桥村以东,白前村以北,凤鸣村以南,长深高速以西,小安溪两侧地块约1500亩。项目适宜建成以闲适乐活为核心,田园旅游和文化休闲为两翼的康养文创旅游综合体,可建影视基地、酒店、游乐场、飞行基地、养生养老中心等。

中国文旅市场2020年3月发展状况如何?

通过对各项专题、重点区域的研究和案例分析

新旅界研究院发布了最新文旅市场月度报告

想要了解最新最热文旅动态

金科 金茂酒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金现代 30083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