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更正差异达72.97%?维科技术遭监管层问询

业绩预告更正差异达72.97%?维科技术遭监管层问询
2020年04月11日 11:45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业绩预告更正差异达72.97%?维科技术遭监管层问询 来源:资本邦

(600152.SH)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就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业绩预告更正和转让维科工业园区房地产事宜提出质疑。

近日,维科技术发布公告称,拟以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转让维科工业园区房地产,拍卖底价为14599.23万元,资产评估值与账面值存在较大增值。此外,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6400万元,与前次预亏3700万元存在较大差异。上交所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作进一步核实和补充说明。

一、根据公告,上述交易涉及的无形资产中,土地使用权账面净值为1207万元,评估价值为8180万元,评估增值6973万元,增值率达577.75%。由于资产评估值与账面值存在较大增值,上交所要求公司按照格式指引要求,结合活跃市场情况、相似参照物和可比量化的指标、可比交易案例等要素,详细披露增值原因及评估结果的推算过程,分析交易定价的公允性。上交所要求公司全体董事和评估师对相关事项发表意见。

二、根据公告,此次交易为公开竞拍方式,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拍卖的具体参拍标准、拍卖公司名称及相关市场影响力、拍卖公告刊登及公示期限,实际参拍情况,明确控股股东等关联方是否已有意向参与竞拍,是否存在其他协议安排或约定导致以公开拍卖方式豁免按照关联交易方式审议和披露的情形。上交所要求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专项意见。

三、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0万元,此次更正为-6400万元,差异达72.97%。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科电池”)客户复工后,发现维科电池部分产品不符合要求,经双方协商对原销售价格进行降价调整,导致公司实际收益低于前期预计,差额约为2300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

说明降价涉及的客户名称、销售和降价时间、产品种类、销售金额、销售合同相关约定、具体会计处理及其合规性; 以前年度是否存在类似期后降价调整或销售退回情况,明确其会计处理和合规性; 说明前期业绩预告相关的决策是否审慎,相关责任人是否勤勉尽责,并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运行情况、是否存在缺陷及改进措施。上交所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维科技术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