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回复年报问询函 详解两大业务模式

杭萧钢构回复年报问询函 详解两大业务模式
2020年04月10日 22:08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杭萧钢构回复年报问询函 详解两大业务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吴正懿)4月10日晚间,杭萧钢构

年报问询函注意到,杭萧钢构将技术、品牌、管理等技术许可给合作方,收取资源使用费,同时出资与合作方成立参股公司,使得公司2015至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但2018、2019年上述业务出现较大幅度萎缩。为此,交易所要求公司披露该模式业务收缩的具体原因、收入确认方式等问题。

2014年,杭萧钢构开创技术许可模式,引发钢结构同行仿效,但公司该项业务规模遥遥领先。据披露,杭萧钢构已在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签约102家战略合作方,对其所在区域进行钢结构住宅体系专利技术、品牌、管理等资源实施许可。截至2019年末,已投产的累计涉及钢结构住宅项目(含开工和未开工)建筑面积约371万平方米。

在前期贡献了较大利润之后,该业务为何在近两年出现下滑?杭萧钢构解释称,内因方面,公司已完成了从无到有再到快速发展的阶段,目前合作方体量已累积到了一定的数量。根据现有情况作出了战略调整。外因方面,因贸易摩擦、房产调控等因素,一些潜在的和意向的合作方的资金与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杭萧钢构表示,技术品牌的输出并未影响公司核心竞争力。2018年,公司钢结构制造和安装新签合同71.28亿,同比增长86.97%;2019年新签合同85.67亿元,同比增长20.19%。

从杭萧钢构转型路径看,公司收缩战略合作业务的同时,大力度转战电商平台万郡绿建。该电商平台如何盈利的?杭萧钢构首度披露,万郡绿建的盈利模式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包括展示中心展位展示费收入、向供需两方收取会员费,贸易收入等。

据披露,万郡绿建一季度已盈利,随着供需方会员增加以及交易额增加,可实现持续盈利。

据公开资料,万郡绿建正大力度招聘销售服务人员,拟在全国布局1500家左右的销售服务网点,就近贴身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回复公告还透露,万郡绿建管理团队成员稳定,并且还在不断吸纳各专业高端人才加盟,公司拟制订更高比例的管理层持股方案。

在发力电商平台的同时,杭萧钢构表示,将继续推进以钢结构住宅体系专利技术、品牌、管理等资源的实施许可业务模式,帮助潜在有意愿、有资本实力的战略合作方转型升级,同时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

杭萧钢构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