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星引入两名自然人战投 第二大股东将易主

东方银星引入两名自然人战投 第二大股东将易主
2020年04月10日 22:13 证券时报·e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东方银星引入两名自然人战投 第二大股东将易主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4月10日晚间,东方银星(60075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引入何珠兴及林聪作为战略投资者的相关议案,并与两人分别签署股份认购合同,股票发行价格为11元/股。

公告显示,按照本次发行上限3840万股测算,发行完成后,何珠兴将持有东方银星2103.6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64%,并成为东方银星第二大股东和关联自然人;林聪将持有827.3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97%。

资料显示,何珠兴、林聪均为产业投资人,与煤炭开采、煤制品制造等行业企业有良好的渠道资源关系,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上游资源和渠道。其中,何珠兴还长期从事煤炭等煤化工产品,以及原油、汽油、煤油等石油化工产品,建材、化肥等大宗商品的批发业务。

东方银星主要从事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业务,公司表示,行业内企业往往通过寻求与上游资源型战略供应商伙伴联合或收购相关上游资源矿产或生产商等方式,拓展自身的上游煤矿资源渠道优势,一方面剪除了多余的中间流通环节,另一方面保障了业务的稳定性、持续性。

然而,东方银星目前在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业务上的业务规模相对较小,公司认为,如缺乏上游的战略资源储备,企业面临缺乏采购话语权的挑战,通过逐步向上游的资源靠拢,能够改善自身的上游资源的竞争劣势。

具体而言,东方银星在煤炭采购上,上游供应商多为贸易中间商,在精准匹配下游客户需求时面临产业链沟通环节较长、市场响应不够及时的风险,同时在供货及时性、供货优先保障、价格优势上面临一定的挑战,导致公司的整体利润水平较为有限。

谈及双方的合作领域与目标,东方银星称,何珠兴、林聪将帮助公司扩展供货渠道,包括将其具有良好关系的上游煤矿企业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鸿润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和顺鸿润煤业)、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猫儿沟煤业有限公司(下称猫儿沟煤业)对接给公司作为稳定的供货渠道,建立战略性的合作关系。

记者注意到,推动实现东方银星销售业绩的提升也被写入合作内容中,何珠兴、林聪协助东方银星将供货渠道扩展后,将有利于后者销售规模的稳步扩大,提升销售业绩。关于这一合作内容,合作各方还设定了具体目标。

首先,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毕当年,何珠兴协助东方银星与和顺鸿润煤业完成实现首笔实际订单的目标;自发行完毕当年起的下一个年度开始的三个完整会计年度,保障东方银星与和顺鸿润煤业每年分别完成不少于2亿元、4亿元、6亿元的业务量。

林聪则需要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毕当年,协助东方银星与猫儿沟煤业完成实现首笔实际订单的目标;自发行完毕当年起的下一个年度开始的三个完整会计年度,保障东方银星与猫儿沟煤业每年分别完成不少于2亿元、3亿元、4亿元的业务量。

今年2月,东方银星披露了一份4.22亿元的定增方案,何珠兴及林聪是此次定增的主要认购对象,此外,东方银星大股东中庚集团也计划认购不低于10亿元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以来,东方银星原第二大股东豫商集团多次减持东方银星,目前已不在前十大股东行列。

东方银星 第二大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