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总经理王廷科调至中国人保 出任党委副书记

中国信保总经理王廷科调至中国人保 出任党委副书记
2020年04月10日 21:17 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国信保总经理王廷科调至中国人保 出任党委副书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决定,王廷科任中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

有知情人士表示,按照惯例,王廷科将在履行公司治理和监管批准程序后,出任中国人保总裁。但总裁职位还需履行相关程序,尚待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资格。

作为金融科班生,现年56岁的王廷科可谓是经历丰富。公开资料显示,王廷科1988年毕业于原陕西财经学院金融师资班,获学士学位;1991年、1995年先后毕业于原陕西财经学院货币银行学专业,分获硕士、博士学位。

从工作履历来看,王廷科在银行业和保险业均有较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在进入业界前,王廷科早年还曾在哈尔滨高等金融专科学校担任教师。后来,王廷科加入光大银行,历任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发展研究部总经理等职,后在2006年担任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行长。王廷科2009年调回光大集团,出任新成立的股权管理部总经理。

2014年5月,光大集团收购甘肃省国资委旗下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后将其更名为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王廷科当时还兼任光大兴陇信托总裁、党委副书记。

而后,王廷科于2015年转战保险业,加入中国太平,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和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于2015年5月起兼任太平养老保险董事长;2018年7月,王廷科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

目前,中国人保领导班子为:董事长缪建民,副总裁谢一群、李祝用、肖建友、于泽。中国人保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保险业务收入5552.71亿元,同比增长1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24.01亿元,同比增长66.6%;总投资收益率5.4%,较2018年上升0.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国人保2019年度报告

截至4月10日收盘,中国人保A股收盘价为6.37元/股,当日微涨0.47%。

中国信保 中国人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