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元 奥特佳加码主业

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元 奥特佳加码主业
2020年04月10日 21:14 证券时报·e公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元 奥特佳加码主业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4月10日晚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3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系统项目、年产60万台第四代电动压缩机项目、年产1500万支压缩机活塞项目、中央研究院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奥特佳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热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提供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奥特佳是全世界领先的涡旋式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牡丹江富通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活塞式压缩机生产企业,公司附属公司空调国际是技术领先的汽车空调系统生产商。公司在汽车热管理系统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客户资源。

近年来,大气污染导致的生态环境恶化、传统化石能源快速消耗导致的能源紧张使传统汽车产业面临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压力,越来越多的国家转而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出台各种支持政策,各大汽车厂商亦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的投入,陆续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

从长远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具备较好的规模效益优势和发展环境,工信部2019年12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亦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未来,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会动摇。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有望达到25%,而2019年渗透率仅为4.68%,可见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客户对新能源车用压缩机提出如抗电磁干扰等不同于传统汽车空调压缩机的要求,为了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奥特佳也需要投入新的研发资源来满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特有要求。而提前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研发方面布局,也将有助于保持公司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龙头企业的地位。

据奥特佳介绍,相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立足行业发展趋势、自身经营现状展开,旨在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开发满足新能源汽车独特需求的新产品、增强自身研发实力、保障核心元器件供应,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保证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近两年国内整车市场产销量下滑的影响,随着未来奥特佳业务规模扩大,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将进一步增长,奥特佳营运资金缺口将进一步扩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奥特佳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财务状况将得到较大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更趋合理,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得到增强。

奥特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