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预亏报告发布当日 盈康生命大股东纷纷减持套现

一季度预亏报告发布当日 盈康生命大股东纷纷减持套现
2020年04月10日 20:53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一季度预亏报告发布当日 盈康生命大股东纷纷减持套现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高晓锳)4月9日晚,盈康生命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万元至1200万元,预计2020年1-3月营业收入1亿元至1.05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较大的原因,盈康生命称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医疗服务板块(肿瘤治疗服务)方面,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公司四川友谊医院为成都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其他医院也因疫情关停部分科室,暂停或暂缓了部分诊疗服务,公司部分医护人员亦主动请缨,加入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与此同时,一些病人为避免风险也选择延缓去医院的时间,由此导致其他诊疗服务的需求下降。

上述原因致使公司医院各科室就诊人数减少、床位使用率不足,导致医疗服务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同时,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服务业务防控成本及费用上升。

医疗器械板块(肿瘤治疗科技)方面,盈康生命表示,由于全国复工受限,公司主要客户(医院)忙于疫情防控,不利于公司销售业务的开展、产品的运输和安装,进而影响订单转化的进度。肿瘤治疗科技板块销售收入虽然同比有所上升,但仍低于预期。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亏损1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盈康生命主营医疗健康业务,公司于2010年12月9日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业绩预告发布当天,公司第二三大股东已相继完成了减持动作。2020年4月10日,盈康生命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源和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源和”)发来的《股份减持情况告知函》,告知其于2020年4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9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Wind数据显示,3月27日前天津源和持股4960.79万股,占总股本的9.09%,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此次减持后,天津源和持有股份3869.089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7.0881%。

同时,据4月10日公司第三大股东叶运寿及其一致动人叶龙珠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叶运寿于2019年8月29日至2020年4月9日累计减持2729.27万股,减持比例5.00%。

此次权益变动前,叶运寿持有盈康生命6049.6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1.08%;与其一致行动人叶龙珠合计持有盈康生命6830.4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2.51%。此次权益变动后,叶运寿持有盈康生命332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08%;与其一致行动人叶龙珠合计持有盈康生命4101.1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51%。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4月9日当天,盈康生命股价出现涨停,背后曾发生2笔大宗交易。第1笔成交价格为10.85元,成交1091.70万股,成交金额1.18亿元,买方营业部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

盈康生命 总股本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