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性侵儿童案件有“熟人作案”特点

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性侵儿童案件有“熟人作案”特点
2020年04月10日 19:00 百家号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性侵儿童案件有“熟人作案”特点 来源:百家号

  (健康时报记者吕霖)“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相关消息引起社会关注,爆料人称其自2015年14岁以来,遭“养父”鲍某连续性侵四年。目前山东烟台芝罘警方表示,侦查工作还在进行。鲍某也对媒体回应,“纯属谎言、完全捏造,会追究其诬告陷害诽谤的责任。”

  4月10日上午,杰瑞股份中兴通讯相继公告,杰瑞集团已与鲍某解除了劳动合同,中心通讯也表示,独立非执行董事鲍毓明已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性侵儿童案件有“熟人作案”特点

  “2018年被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件中受害儿童总数逾750人;遭遇性侵儿童多在12~14岁年龄段,熟人作案、网友作案比例偏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发布2019年发布的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显示。而且从女童保护近几年来发布的报告看,熟人作案比例一直居高,最高比例达87.87%(2014年)。

  “家长不要轻易相信熟人,哪怕是你们的好朋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慧提醒,利用“好朋友”身份接近孩子是一种惯用手段。“作为孩子最亲近的人,要能主动及时地发现孩子的敏感和异常。给孩子传递科学正确的性教育观。哪怕最坏的情况发生,也不要用羞耻论来伤害自己的孩子。”

  这种行为或与身份地位无关

  在女孩的描述中,“凡身边有一个大人时,鲍某明都是开朗、得体、有学识的,而独自面对李星星时,就瞬间换了一副样子。”很多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一位具有社会地位体面人,会有如此反差的“两副面孔”?

  “从女孩对媒体自述的经历来看,她是被当成了恋童癖的对象。”胡慧也对健康时报记者介绍,恋童癖者多为男性,通常年龄在30岁以上,对成年人比较缺乏性兴趣,且他们的婚姻和性关系方面一般会有一定问题。“这是一种性变态,是一种性心理障碍,与人的职业、受教育程度、社会地位没有太大关系。反而一些所谓高层次的人,对外维持身份地位,内心的压抑更强烈,释放欲望可能更强。”

  就在去年12月,河北迁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康永性侵6名幼女被媒体曝光。最终,他获刑16年6个月。谁能想到作为原公安局副局长的康永,曾在电视上义正言辞地高喊,要打造“法治高地”“平安绿洲”,背地里却在伤害幼女呢!

  是高能力者对低能力者的一种剥削

  恋童癖的本质是一种高能力的人对低能力的人的一种剥削。“例如一些老师对学生的性侵害,有权力、地位的人对唾手可得的幼女等。”一位不具姓名的心理学专家对记者表示,这种剥削或是剥夺会让其产生满足感,是一种操控欲,把个人的权力、性欲、权力扭曲和扩大,不惜让他人受到伤害。

  胡慧也认为,“这就是一种性心理变态。”在与幼年儿童的性关系中,这些人可以居于绝对的主导地位,利用其尚未成熟的心智加以威逼利诱,享有一种控制权。这种“剥削行为”能给这些人带来的安全感和满足感,“很多恋童癖往往是没有正常婚恋的,因为他们不能从中这些生活中获得满足。”

性侵儿童 性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