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金效益:“保供”路上虽苦犹甜

“抗疫先锋”金效益:“保供”路上虽苦犹甜
2020年04月09日 10:43 新余发布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抗疫先锋”金效益:“保供”路上虽苦犹甜 来源:新余发布

  “你好,你们那里有口罩吗?我们急需!”“你好,我们急需防护服,十万火急!”“有货吗?我们现在可以手续从简、验货付款,就是要快?”

  在市工信局新能源产业科(新材料产业科)科长金效益的手机上,依然保留着这样几段与防疫物资供应商微信对话的文字。循着这些文字的足迹,在采访金效益的短短两个小时里,记者揭开了这位“保供先锋”鲜为人知的抗疫故事。

  闯“关”夺“隘”投身防疫一线

  原本大年三十才赶回老家过年的金效益,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好好团聚,就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月初一上午,他丢下家中尚在休产假的妻子和一个2岁幼儿、一个不足3月的婴儿即刻回余。由于疫情防控,在返回新余途中遇到好几次乡村道路封堵,无法前行,他一路上联系开“闸”放人,有些卡点态度强硬,只得硬着头皮找人说情,本来2小时的车程硬是跑了6个小时。

  赶回单位后,身为市工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三组副组长的他积极对接省工信厅石化处、电子处等按时日报消杀用品等生产情况,加班加点联系核实防疫用品供应渠道,努力通过有关人员及网络媒介、亲朋好友、爱心人士等搜集防疫用品供应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予以跟踪对接,一天拨出电话几十上百次,微信聊天更是从不间断。

  他不分昼夜地投入防疫工作当中,一个多月中午没有休息过,晚上经常工作至深夜凌晨,入睡后也常被电话或微信吵醒,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通过夜以继日地努力,金效益累计落实消毒液2万多瓶、医用帽3万多个、防护服5千多件、医用口罩数万个等物资的采购,为全市抗疫物资保障工作贡献了力量。

  带病外出采购物资虽苦犹甜

  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一段时间,金效益始终冲在一线,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多次赴外地采购防疫物资,经常空腹或方便面充饥,忙至凌晨。

  1月27日中午,接到前往外地采购物资的通知,他还来不及吃中饭就立即出发了,到达采购地已过下午5点,采购点上人头攒动,室内空气污浊,还有部分人员未戴口罩,感染风险陡增。物资供应商异常忙碌,他只能一边拼命地占着需要采购的物资,一边赶紧查看产品及外包装或联系专业人员核实是否符合要求。因来不及携带食物,担心所需物资被抢,他只能冒着饥饿在采购点上等待,等一车物资安全转运到余时已是凌晨一两点。

  1月29日下午5点,他接命令一路风尘仆仆赶到南昌某采购点,这次要运的防护服和爱心人士捐赠的4000个医用帽分散在多处,经历抢购、等待、转运之后,全部忙完又是晚上12点多。

  连日高强度的工作,加上休息不佳,导致金效益出现咳嗽、胸闷胸痛等症状,经医院检查诊断为轻度肺炎,医生建议其注意休息,否则肺炎极易加重。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接到任务后,他不顾身体严重不适前往外地采购物资。因疫情形势趋紧,采购地多处设卡限行,物资途经高速时被拦截,他在冷风中交涉近2个小时才设法通行,到新余忙完后已近晚上8点,在办公室叫个快餐,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简单又难忘的元宵节。

  上紧“发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金效益又肩负起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他负责任务最为繁重的高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自产自保情况收集调度、督查和明察暗访等工作。

  一个多月来,他积极帮助赣锋锂业沃格光电、盛泰光学、东鹏新材、海宸光电等重点企业协调复工复产事宜40余次,保障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指定防疫及配套物资生产企业沃格光电、盛泰光学等按时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他负责的高新区及管理的光伏、锂电、电子信息等产业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均达90%以上。

  在努力做好抗疫及本职工作的同时,金效益还积极参与社区及单位值守工作,目前值守时间达34小时。他说,人生难得几回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新余抗疫事业尽绵薄之力,虽苦犹甜。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