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603799)把握至暗时刻的两大预期差,寻找华友的市值空间

华友钴业(603799)把握至暗时刻的两大预期差,寻找华友的市值空间
2020年04月09日 11:02 兴业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华友钴业(603799)把握至暗时刻的两大预期差,寻找华友的市值空间 来源:兴业证券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存在“对远期钴价过度悲观”和“对公司转型锂电新材料领导者的阿尔法逻辑尚未充分认知”的两大预期差,当前处于行业至暗时刻,建议重点关注。

一方面,当前“EPS和估值双杀”导致钴处于至暗时刻;展望2020-2025年,未来钴仍将出现供需缺口,最上游矿商去库也将完成,市场对钴价过度悲观。2018-2019年产业链基本完成了下游需求端和中游冶炼厂的去库周期,进入上游主动去产能和去库存周期阶段,并且上游矿商通过与终端长单协议锁定沉淀库存;在充分考虑“大型矿山和民采矿的增减量、磷酸铁锂占比回暖、未来三元高镍低钴趋势以及高镍正极材料单位用钴量也将下滑”的多因素变量背景下:展望2020-2025,钴行业有望从2021年再次出现供需缺口,且缺口或将持续放大,未来行业或将充分完成上游矿商去库存周期,钴价格有望迎来触底回升。当前价格处于盈亏平衡的底部阶段不可持续,后续需求边际改善将带动产业链上游矿商也充分完成去库周期,有利于未来钴价再度上涨。

另一方面,从钴龙头-锂电新能源领导者转型的阿尔法逻辑未被充分认知,印尼的镍和锂电材料扩张为“二次创业”主战场,未来镍等新领域业绩或超过传统刚果金的钴。市场前期将公司完全定位为钴价的弹性品种,股价完全取决于钴价。但2016年开始,公司便着力于“上游矿山、中游冶炼加工、下游锂电新能源材料”等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方向,定位从钴行业领先者-全球锂电新能源领导者转型。“印尼红土镍矿生产氢氧化镍钴”将作为二次创业主战场,依托于印尼的“镍”或再造一个类似于刚果金的“钴”,未来印尼项目创造的业绩或将超过传统刚果金的钴。同时,通过“自建+合资”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的方式深度绑定下游客户LG、浦项等,进入全球一流的整车和电池供应链体系。全产业链布局的低成本和供应链渠道优势或有利于公司从三元的“新兵”蜕变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未来业绩贡献或更多元化,尤其是锂电材料和镍在2020-2021年逐步投产过程中,自身的阿尔法逻辑或将成为新的投资逻辑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当前钴板块对无钴新闻压估值和公共卫生事件对需求的影响已充分Price in,市场“股价底”或领先于“基本面底”率先出现,股价安全边际较强。钴价已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区域,预计下半年需求或将改善带动钴价触底反弹,公司未来逐步从钴领先者-锂电新能源领导者转变,业绩贡献或由钴、镍、三元前驱体及正极和铜四大板块共同驱动,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锂电新材料的景气度上行周期,积极关注公司自身转型变化。上调2020-2022年或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7.43亿元、14.81亿元、24.14亿元,EPS分别为0.67元、1.33元、2.17元,以2020年4月7日收盘价为基准,对应PE分别为47.5X、23.9X、14.6X。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华友钴业(603799)把握至暗时刻的两大预期差,寻找华友的市值空间

华友钴业 钴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