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再涉金融 受让吉林银行3000万股

步长制药再涉金融 受让吉林银行3000万股
2020年04月04日 10:04 山东商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步长制药再涉金融 受让吉林银行3000万股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菏泽消息 4月2日,发布《关于受让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拟以1.056 亿元受让关联方上海德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德涛”)持有的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林银行”)3000万股。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吉林银行总资产3802.39亿元,净资产265.35亿元,营业收入46.89亿元,净利润7.84亿元,每股净资产为3.63元。步长制药表示,本次受让吉林银行股份的交易金额为1.05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0.53%,并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 中规定的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另外,此次受让是步长制药第二次涉足金融领域。早在2018年,步长制药就曾投资朝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朝阳银行”),并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52%。

与此同时,步长制药还做出承诺:“后续公司将与朝阳银行签订正式协议,在成为朝阳银行股东后,遵守相关监管规定,参股商业银行不超过2 家,或控股商业银行数量不超过1 家。”另据公告显示,本次步长制药受让吉林银行股份将有利于公司改善融资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促进公司的持续稳步发展。

步长制药还表示,公司本次受让吉林银行股份是公司立足整体战略,布局金融投资板块业务发展的需要。但记者注意到,上海德涛的法定代表人是赵菁,系步长制药实际控制人赵涛的妹妹。资料显示,吉林银行的前主体为长春市商业银行,在吸收吉林市商业银行、辽源市城市信用社后,更名为吉林银行并于2007年10月开业。而步长制药位于山东菏泽,成立于2008年,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用药领域。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丁一凡

吉林银行 步长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