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酒:二次创业成效显著业绩目标首战告捷

金徽酒:二次创业成效显著业绩目标首战告捷
2020年04月04日 18:00 中国经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金徽酒:二次创业成效显著业绩目标首战告捷 来源:中国经营网

  3月30日晚,白酒上市公司金徽酒第一份年报出炉,2019年金徽酒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4.64%,经营活动现金流金额同比增长330.26%,2019年末预收账款2.28亿元,同比增长80.58%,总资产、净资产增速均超过15%,圆满完成其“二次创业”后的第一份年度业绩答卷。

  2018年,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提出,要实现金徽酒第三大发展目标,必须拿出当年一次创业的勇气,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自此,金徽酒的二次创业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金徽酒制定《五年发展规划(2019-2023)》并与核心管理团队成员签订《业绩目标及建成方案协议》,计划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净利润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总目标较2019年翻一番。5年内,核心管理团队奖金与营业收入、净利润目标挂钩,2019年顺利完成了第一年年收入目标,为金徽酒业绩目标交上了第一份完美的答卷,同时为完成2020年至2023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白酒行业挤压式增长及行业分化日趋加剧。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金徽酒高举二次创业旗帜,围绕“量质并举,挖潜降耗,以服务促管理,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开展生产经营工作。年报显示,2019年金徽酒百元以上高档产品营收6.72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6.42%,占总营收41.54%,较2018年增长5.19个百分点。据了解,金徽酒近年来顺应消费升级的潮流,主打针对商务消费、民间个人消费的百元以上大单品,通过举办民间趣味赛事、商务品鉴、柔和民间品酒师活动、五星豪华欧洲游等活动激发百元以上消费活力,成功完成品牌升级工作,同时公司以扫码积分、增加品鉴酒投入等方式加强对渠道终端的掌控,持续加大投入开发省外市场,坚持“一县一策”原则,围绕消费者做培育,围绕优质渠道做终端,把核心渠道做深、做透,投入大量资源帮助终端门店动销,并以终端业绩为考核标准,提振渠道客户的销售信心。根据年报显示,金徽酒2019年省外市场营收实现2.09亿元,突破两亿元大关,较上年同期增长62.79%,正式步入增长快车道。作为区域品牌,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金徽酒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为应对市场竞争形势,金徽酒2019年以来动作频频。首先,中信集团下属的投资平台中信兴业在二级市场以14.346元/股、2.88亿元总价受让2,009.99万股,成为金徽酒第三大股东,化解原股东减持压力,提振市场信心。其次,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零三组合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235.01万股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大公募此次入场,表示对公司发展的长远看好。另外,以14元/股价格成功定向增发股票募集3.6亿元,通过增发构建经销商资管持股、员工持股计划,使员工除了享受薪资福利之外,还可以获得股利分红,更多的员工一起享受公司发展成果,激发厂商一体创业干劲。

  目前,金徽酒在特殊时期全面落实深化改革,抓住发展机遇,完成了省内销售公司和股份公司“三定”工作,实施了全员公开竞聘上岗,激发全员“二次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在这次改革中,公司按照“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市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的要求,对部门岗位进行全面梳理,优化资源配置;销售公司按照“聚焦资源、精准营销、深度分销”的市场运营要求完成业务合并和市场整合。同时公司充分体现“人人有机会,人人有舞台”的用人理念,全员公开竞聘,使一大批年轻有为,敢想敢干的知识型、技能型员工走上了重要的生产、研发、营销和管理岗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实现“共创百年金徽,共享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打下坚实基础。

  金徽酒前有业绩目标“明赏于前,决罚于后”,后有“二次创业”长鸣奋进强音,加之金徽酒优秀的产品品质、灵活的管理决策机制、卓越的企业文化,未来,金徽酒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金徽酒:二次创业成效显著业绩目标首战告捷)

金徽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