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机电(603111)年报点评:剥离龙昕再出发,轨交和新能源车业务前景光明

康尼机电(603111)年报点评:剥离龙昕再出发,轨交和新能源车业务前景光明
2020年04月03日 12:42 国海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康尼机电(维权)(603111)年报点评:剥离龙昕再出发,轨交和新能源车业务前景光明 来源:国海证券

投资要点:

轨道主业发展良好,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龙昕科技已于2019年10月剥离出上市公司。除龙昕科技外,公司今年实现营收33.6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轨道主业营收26.8亿元,同比增长28%。截至报告期末在手订单金额为40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门系统业务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30.2%;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受产业补贴政策退坡影响,实现营收3.4亿元,同比下降20%。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4.6%,同比增长5.1pct,其中门系统业务毛利率为39.1%,同比增长3.2pct。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8亿元,大幅增长原因:一是公司轨道交通主业保持良好稳定增长;二是本年出售龙昕科技股权产生投资收益3.9亿元;三是去年同期计提大额预计负债及坏账准备10.7亿元以及计提商誉减值22.7亿元。

轨交市场保持市场领先,加快海内外新能源公交车门系统市场布局:公司在城轨市场传统劣势区域获得新项目;高速车市场成功进入400km/h高速动车和250km/h标动平台,获得160km/h集中动力动车组较大份额批量订单;闸机扇门模块产品新造市场获得1条新线订单;城轨连接器获得唐山车辆厂、长春客车供应商资质,存量订单较去年获得明显增长。公司自主研制的新能源公交车门系统产品(电动塞拉门)在国内既有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了国内公交车的市场布局以及海外新市场的开拓。2019年公司境外营收同比增长38.3%,毛利率同比增长17.6pct,公司成功获得国内多地区销售订单及保加利亚、韩国等国家公交市场的出口业务订单。

轨交景气度向上,公司核心竞争力较强:轨道交通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当前新基建重要投资方向。各级地方政府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把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预计城轨市场需求保持增长,动车组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公司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优势,建立了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在轨道车辆门系统方面拥有多项核心原创技术,具有较强的轨道交通业务核心竞争力。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3亿元、50.1亿元、5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1亿元、5.80亿元、7.7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PE分别为16、12、9倍。考虑轨道交通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龙昕科技已剥离出上市公司,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康尼机电(603111)年报点评:剥离龙昕再出发,轨交和新能源车业务前景光明

康尼机电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