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安顺市中支:金融“活水”全力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人行安顺市中支:金融“活水”全力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2020年04月03日 22:31 中国金融新闻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人行安顺市中支:金融“活水”全力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疫情发生以来,人行安顺中支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和金融指导,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积极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坚决打好抗疫阻击战,咬住脱贫攻坚不放松,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确定金融服务重点,充分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加快产品创新与信贷结构调整,推动金融资源继续向“三农”倾斜,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生猪养殖业在遭遇非洲猪瘟后,再受疫情重创,产业发展雪上加霜。辖内金融机构在人民银行安顺中支指导下,从用好再贷款、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创新信贷产品、展期和续贷等方面,加大对生猪养殖发展的金融支持,切实缓解当前农村产业发展“痛点”。

截至3月20日,全辖金融机构支持规模以上生猪养殖业300多户,目前生猪养殖贷款余额4.43亿元,疫情期间新发放生猪养殖贷款1065万元,展期、续贷275.39万元。其中,农行安顺分行新开发乡村振兴“巩固提升e贷”产品,发放生猪养殖信用贷款8户、222万元;安顺辖内农信系统发放生猪养殖场(户)贷款余额3883户、1.93亿元,展期、续贷180万元。

贵安新区马场镇平阳顺玉养殖场成立于2011年11月,常年存栏生猪600余头,年出栏育肥猪500余头。2019年因非洲猪瘟影响,该养殖场所养殖的生猪已全部死亡,养殖场处于闲置状态,加之受疫情影响,一直未恢复正常养殖。3月2日,平坝农信社主动对接,发放了35万元“救急款”解决其燃眉之急,支持养殖场恢复正常经营,同时解决了5户贫困户就业问题。截至2020年3月20日,该养殖场在平坝农信社贷款余额235万元。

养殖户陈家洪也激动地说:“关岭农商银行为我发放的11万元贷款,帮助恢复养殖,让我度过了今年的‘寒冬’。”

中支 生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