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杀“回马枪” 这类山东股有戏!

北向资金杀“回马枪” 这类山东股有戏!
2020年04月03日 21:04 经济导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北向资金杀“回马枪” 这类山东股有戏! 来源:经济导报

  进入4月后,北向资金的重新进场,让A股市场多了不少底气。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4月1日、2日两天,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42.35亿元和43.32亿元,合计净买入金额接近90亿元。

持仓创新高

  2日,南山铝业(600219)低开后不断走高,截至收盘,股价上涨1.46%。来自统计显示,当日沪股通专用账户增持公司股份1125.60万股,这使得其总持股数量达到3.53亿股,占公司流通股份的3.61%,创出了历史新高。

南山铝业拥有完整的铝产业链生产线,按说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铝加工行业面临的经营压力不容小视,前景也令不少投资者担忧。但是南山铝业的股价并没有随市场情绪的变化,出现明显的下跌,今年2月公司股价跌幅为5.36%,3月公司股价跌幅为2.83%。较为坚挺的表现之后,北向资金增持的影响力不容小视。

  除了南山铝业,北向资金对另一只鲁股华电国际(600027)也颇为青睐,2日沪股通专用账户增持了该公司300.97万股,持股数量也升至1.09亿股的历史最高位。

华电国际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业收入936.54亿,同比增长4.86%,实现归母净利润34.07亿元,同比增长97.44%。

  经营能力的增长,并没有换来公司股价的提升。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6.81%,加上去年下跌的21.33%,公司市值缩水严重。有受访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股价不受市场待见,一方面缘于其属于传统行业,与目前“科技”热点不相符;另一方面,发电业经营成本明显上升,且今年前两个月社会用电量下降,使得发电企业今年业绩面临压力。

  不过,北向资金并不信邪,其从去年10月底就开始不断加仓华电国际的股份,持股数量从7000万股升至如今的1.09亿股。

 偏爱“破净”鲁股

  除了上述两只鲁股外,还有多只个股也在近两天的北向资金回流中,获得了增持。

  如晨鸣纸业(000488)今年1月中旬时,深股通专户的持股数量还在900万股左右,但到了本月2日持股数量已经升至2199.55万股,增长了一倍多。其持股比例也从之前的0.5%升至1.31%。

  可查信息显示,晨鸣纸业去年实现净利润16.57亿元,其中一至四季度呈现逐季上升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后,部分纸品已经出现了涨价情况。

  有受访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从近两日北向资金增持的个股看,其选股逻辑主要有两条,其一是成长性,即科技题材类个股回调之后,部分龙头股依然受到青睐;其二,就是选择“物美价廉”的个股,作为安全性较强的资产配置,这些个股业绩有保障、估值低,但多处在传统行业。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3只被北向资金大举增持的鲁股,均出现了“破净”情况。其中,南山铝业去年三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为3.26元,目前股价只有2.09元/股,市净率只有0.64;华电国际的市净率为0.74;晨鸣纸业则是0.80。

  对此,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表示,境外机构通过北向资金通道增持“破净股”,体现出了其价值投资逻辑,说明传统产业部分个股已进入估值底部,有反弹空间,相关标的未来表现值得投资者关注。

(原标题:北向资金杀“回马枪” 这类山东股有戏!)

南山铝业 华电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