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贷款16亿,上汽裁员过冬,救市政策已经在路上

江淮贷款16亿,上汽裁员过冬,救市政策已经在路上
2020年04月03日 16:20 搜狐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江淮贷款16亿,上汽裁员过冬,救市政策已经在路上 来源:搜狐

  近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向国家进出口银行申请16亿元的授信业务,除了江淮向进出口银行申请支援外,更多的车企选择了降薪自救。上汽集团下属的上汽大通以及上汽大众皆已开始调整薪资,但目前政策方面却依旧雷声大雨点小,或许实体支持需要尽快提上日程。

  具体来看,江淮汽车目前市值徘徊在100亿元左右,几乎处于近几年的低位附近。但即使是低位,江淮汽车等自主板块车企要实现业绩反转依旧前路迷茫。2月,江淮汽车大手捐赠湖北支援前线,但企业的运营却在不断“失血”,虽然2月份江淮实现了产量10494辆,销量11550辆的业绩,同比降幅远好于整体市场,但全球蔓延的疫情似乎让自主板块的复苏遥遥无期。

  看我国的汽车整车企业发展状况,直接看上汽的表现就可发现车市的“寒冷”可见一斑。本以为2019年已是车企的地狱之年,但今年的疫情更是让本已在去年四季度实现弱企稳的汽车板块直接再度掉到了冰窟窿。

  2月份,上汽集团整体实现销量47365辆,同比减少86.95%。具体来看,上汽大众2月实现销量10000辆,上汽通用月销7612辆,上汽通用五菱月销11800辆,上汽乘用车实现销量7967辆。此前本贡献利润大头的合资板块也下跌惨烈。

  公司整体销量遇冷,上汽乘用车表示减发高级经理以下职级的75%绩效工资,高级经理及以上全部减发。上汽大通、上汽大众同样也没能幸免,绩效工资都悉数出现下调。上汽尚且如此,其余资金实力就弱的车企更是如坐针毡。

  威马汽车表示将全部取消员工的年终奖,同时将员工的13薪换成限制性股票,虽说威马上市,持有期权的员工可以大赚一笔,可寒冬下谁又能保证初创企业能走到上市呢?

  目前,已经有部分地方政府开始支持汽车工业的复工复产。长沙市表示,自2020年3月11日起,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的,可一次性获得裸车价款3%的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3000元。

  除了长沙,佛山市早在1月份已经开始对置换车主提供3000元补贴并为购买国六车型补助2000元,海南、浙江、广州、珠海等省市也陆续推出了购车补贴政策。回想去年的汽车下乡以及以前举办的家电下乡曾培育了格力、美的等大蓝筹企业。要是政策支持,长安、长城等已经出现业绩反转的强势自主车企将出现大规模增长。

  当然,目前商务部等行政部门已经开始落实主席的“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决策部署。同时鼓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及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扶持政策。如今,一大波政策福利已经在路上,已经在自动驾驶方面取得突破的长安等企业将会迎来一波利好。同时对于尚未上市的新势力来说,大家对它们也可以多一些包容,共同协力度过寒冬。

江淮汽车 上汽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