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派格(603956)次新股系列报告1:全国性智慧水务服务商,稳筑技术与渠道护城河

威派格(603956)次新股系列报告1:全国性智慧水务服务商,稳筑技术与渠道护城河
2020年04月03日 10:39 天风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威派格(603956)次新股系列报告1:全国性智慧水务服务商,稳筑技术与渠道护城河 来源:天风证券

深耕二次供水行业,业绩加速释放

威派格 创立伊始便致力于解决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经过数十年发展,已成长为少数几家全国性的二次供水设备厂商。公司主要产品为二次供水设备,其中楼宇二次供水设备为业务主体,包括变频二次供水设备以及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公司二次供水设备销量稳健增长,并于2019年迎来高增,前三季度实现二次供水设备销量1799套,同比增加31%。在设备销量实现高增的基础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亿,同比提升25%,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同比提升8%。公司盈利水平方面略有下浮,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67%,净利率13%。公司杠杆水平持续走低,致使ROE水平趋降。公司2016年通过定向增发股票进行融资并偿还银行借款,资产负债率从2015年的47%降至2019年三季度末的18%,财务结构持续改善。

城镇化夯实行业增长基础,智慧水务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二次供水设备为供水系统的“最后一公里”,行业区域性、客制化特征明显。量增层面,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从供水人口、基础设施等方面抬升供水需求总量,进而拔高二次供水行业空间。我国城镇化率从2001年的37.66%提升至2019年的60.6%,与此同时,2018年城市供水人口达5亿人,同比增加4%;城市供水管道长度同比增加9%;实现竣工面积增速转正,同比增长3%。提质层面,动力一在供给领域:工业互联基础上,智慧水务持续引领行业升级,作为智慧水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次供水设施的智能化趋势明确;动力二在需求领域:对水质要求的走高,有效刺激中高档设备需求;对智能管控要求的走高,将持续扩大智能管理平台需求。供需双向作用将带动高产值设备及配套平台的需求高增,从而拉动行业的拓展升级。

深筑技术与渠道护城河,公司有望深刻受益于行业量增提质

公司定位于行业中高端,技术能力为重要竞争点。自2016年以来,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速保持在20%以上,同时公司研发投入营收占比呈逐年增长趋势,从2015年的4.2%到2019年上半年的7.5%。此外,二次供水设备下游市场需求零散,具有区域性特征,同时由于从属ToB业务,销售周期长,对营销水平要求高。公司为适应行业特征,销售投入持续增加,2019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达1.5亿,同比提升27%。同时销售费用占营收比重自2015年以来保持在25%以上。高研发、销售投入下,公司技术能力广受市场认可,全国性销售网络持续巩固,有望深刻受益于行业量增提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77、16.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74、2.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1、0.54元/股。给予公司2020年45倍PE目标值,对应目标价18.4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威派格(603956)次新股系列报告1:全国性智慧水务服务商,稳筑技术与渠道护城河

威派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