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进企业

烟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进企业
2020年04月03日 09: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烟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进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

  3月18日,春风和煦,招远市住建局副局长刘敬东带领着消防、图审、招投标等各科室负责人,以双塔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班成员的身份来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刘局长,我们这个豌豆精深加工项目的招投标占用的时间,还是有点儿多。还能有什么办法再帮我们‘挤’出点时间。”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成着急地对刘敬东说,现在市场行情逐步回暖,企业投资建设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想尽快投产,抢占市场先机。

  “这个问题我来帮您想办法!”招投标科室的王豪杰自告奋勇。他拿出手里的方案,“之前我也考虑过咱们企业的情况,这次可以用招投标一体化的方式,另外工程施工招投标不必等到图纸设计完成,可与工程图纸设计招标同步进行。”

  3月3日,招远市首次在企业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双塔食品办公楼举行,专题研究双塔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建设相关工作,通过强化专班推进、问题导向和服务意识,帮助企业乘势而上,实现“二次腾飞”。

  双塔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包含万吨白蛋白提取综合加工、万吨豌豆功能低聚糖提取加工、能源配套等9个子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奠定双塔食品在豌豆综合深加工领域的龙头地位。“要拿出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干劲、更快的速度,狠抓重点工作攻坚,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会上,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工作专班深入一线,深入车间,解决困难问题。

  3月4日,招远市宣布成立由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等8个部门(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班进驻双塔食品,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相关问题。推进专班现场办公助力企业加速奔跑,也让“营商环境建设年”的改革主线落到了实处——

  招远市行政审批局代办专员到双塔食品为万吨全蛋白生产加工项目、万吨变性淀粉生产加工项目、植物蛋白肉加工一期项目和豌豆蛋白肽项目等4个项目办理了立项手续,原本需要一天才能办理结束,现在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办理完结。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刘海清主动与环评编制单位对接,及时指出环评报告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减少了编制单位与企业之间沟通次数,进一步缩短了环评编制时间……

  在推进专班的帮扶下,万吨白蛋白提取综合加工项目从一开始原计划18个月投产,现在已经压减6个月时间,有望今年年底投产运行。

  “专班现场为我们提供项目立项、可行性报告、土地指标、设计规划方案等方面的技术和专业指导,极大提高了项目的推进速度,而且现场办公,帮助我们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也不用再东奔西跑办手续。”张树成说,这个成立不到几天的专班组,赢得了企业上下的一致好评。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开进企业)

双塔食品 招投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