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西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工行山西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2日 15:58 中国金融新闻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工行山西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郭晓东 通讯员王瑞茜报道 疫情面前,工行山西分行积极发挥大行担当,充分利用“融资+融智+融商”的小微金融综合服务优势,强力推进“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活动,全面对接复工复产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因地制宜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一点”代“一路”提升抗疫金融服务质效。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巧办”的原则,调整创新业务办理流程,借助短信、微信、视频等远程在线模式代替原来上门面见面签,确保金融服务的及时响应和高效办理,实现在一至两天内完成尽调、审批、投放、提款。今年一季度,累计为82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0.64亿元,同比增长91%。同时为满足小微民营企业“短、频、急”的用款需求,在原有产品基础上不断丰富完善产品体系,开发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重点支持产品,研发推出“税务贷”“抗疫贷”“烟草贷”“开工贷”“医保贷”等不同场景的新型线上差异化融资产品,实行贷款“全程线上”办理,最大程度实现金融服务“一次都不用跑”,具有融资额度高、办理速度快、贷款利率低等特点,及时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多方发力助企渡难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传导落实人民银行、监管部门对小微企业实施续贷政策要求,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一季度为188户小微民营企业办理续贷业务260笔,金额7464万元。在严格把控风险的前提下,针对人民银行、发改委、工信部共同确认名单内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防疫抗疫骨干企业,将单户贷款信用风险敞口提高至1000万元,为262户民营小微企业增加授信3.2亿元。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负担。制定小微民营企业客户“一户一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施LPR利率差异化下浮调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的行业企业以及对抗疫防疫类信用贷款小微企业、抵质押类贷款小微企业,主动给予利率下调优惠点数,帮助减轻企业负担;严格执行监管规定,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押登记等费用,进一步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工行 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