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集团使用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雪龙集团使用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020年04月02日 07:53 腾讯自选股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雪龙集团使用2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证券代码:603949 证券简称:雪龙集团 编号:2020-017 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雪龙集团”)于 2020 年 4 月 1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 2 亿元人民币(含)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金融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含 12 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证券公司或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金融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 2、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含 12 个月)内有效。 3、投资额度 在保证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的前提下,公司按照拟定的理财产品购买计划使用不超过 2 亿元(含 2 亿)的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有效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 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文书。公司的具体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5、信息披露 公司在每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后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告内容包括该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额度、期限、预期收益等。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3、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本次事项所履行的审批程序及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 年 4 月 1 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使 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经全体董事审议表决,一致同意该议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提高资产回报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本次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四、备查文件 1、《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4 月 1 日

《电鳗快报》

现金管理 雪龙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