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经销商欠钱导致车主合格证被质押 董事长张宝林会怎么看?

长安汽车经销商欠钱导致车主合格证被质押 董事长张宝林会怎么看?
2020年04月01日 11:39 运营商财经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长安汽车经销商欠钱导致车主合格证被质押 董事长张宝林会怎么看?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获悉,长安汽车一位车主控诉买了车却无法上路,无奈下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长安)及其经销商告上了法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一环套一环,合格证到底在谁手里?

  据一份裁判文书显示,2018年7月4日,车主李先生在安康禾晨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晨公司)处购买了一辆长安SC7系列的轿车,并支付购车款。

  三天后,李先生拿到了车,却没拿到车辆合格证,导致其无法给车上牌照上路行驶。

  于是,李先生多次向禾晨公司催要合格证,但却被告知,车是从长安汽车经销商陕西赛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豪公司)处购买的,而赛豪公司未提供合格证,因此禾晨公司无法提供。

  因此,李先生找到赛豪公司,本以为这下合格证有着落了,没想到又没能如愿。

  经销商赛博公司称车辆合格证被交行重庆江北支行监管,无法向李先生提供,这又从何说起?

  欠银行钱导致合格证被扣

  原来,重庆长安、赛豪公司与交行重庆江北支行于2017年曾签订《长安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协议从属协议》,约定由银行为赛豪公司提供银行承兑汇票授信,用于从重庆长安购车,后者将汽车合格证交由银行保管,待汽车销售款全部回款后,办理合格证的提取手续。

  而现在,赛豪公司未能按时回款,导致银行为其垫付资金,因此银行不能将汽车合格证交给李先生。

  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将四家公司告上法庭,以求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合格证。

  最终,法院以物权法,判决交行江北支行返还李先生汽车合格证。

  张宝林是怎么看待这种经销商管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赛豪公司曾多次因卖车不给合格证被起诉,均是因为欠银行钱被质押。交行江北支行更是表示,截止2019年5月7日,已经为赛豪公司垫款合计4757921.12元。

  值得探究的是,赛豪公司这样一家的公司是如何获取长安汽车经销商资格的?不知重庆长安董事长张宝林知道后会怎么看。

  消费者因为青睐长安汽车的产品而产生购买行为,却落得买车不给合格证、上不了牌照的下场,其实非常冤,不免会对整个品牌产生不好的印象。

长安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