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市场共赢 上汽通用深耕动力总成多样化

技术与市场共赢 上汽通用深耕动力总成多样化
2020年04月01日 09:14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技术与市场共赢 上汽通用深耕动力总成多样化 来源:经济日报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春节假期格外漫长,眼下,随着全国多数地区抗击疫情得到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都在有序复工,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更是首当其冲,根据中汽协数发布的数据,截止3月中下旬,国内汽车行业复工率已经超过8.5成。

正如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副巡视员李万里所预测:本次肺炎疫情属于突发性事件,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将较轻微、短暂。疫情缓解以后,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得到释放,经济会有一定幅度的恢复型反弹。而汽车市场是经济领域最典型、最活跃的产品部分,预计一定会充分展示这一特征。

逐渐复苏的汽车市场,呼唤更加新颖的产品、给力的技术,尤其是符合面向未来的“智能、互联、节能减排”的新车型,包括上汽通用在内的多家整车厂,丝毫没有懈怠,马不停蹄地推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新产品,尤其是在动力配置方面,坚持走“提升传统燃油机能效”与“发展新能源汽车”并重的战略。

回归经典 英朗推出新四缸发动机

3月31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别克英朗扩容,新增两款英朗典范车型,售价分别为11.99万元和12.59万元。新车搭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5L DVVT新型四缸发动机,并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

别克英朗典范

丰富的新车上市发布信息,体现了上汽通用对市场的信心和期待,其中颇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消费者颇为关注的新四缸发动机的回归。曾几何时,通用旗下的四缸发动机斩获“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如今新四缸发动机的回归,可谓是“拥抱经典”,其性能和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根据IHS Automotive预测,未来五年国内所有主流车企将推出小排量车型,覆盖宝马、通用、大众、丰田、本田、PSA、吉利、奇瑞等品牌,小排量发动机到2024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台、市场渗透率超过32%。其中,1.5L及以下排量区间是高效小排量发动机主战场。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以别克英朗为代表推出四缸1.5L排量配置的选择,具有市场和技术的兼顾的前瞻性。

四缸机“经典回归”的同时,方兴未艾的三缸机同样具有生命力。从2011年到现在,“沃德年度十佳”的评选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其中“增压、减缸、减排量”不仅在中国,在没有排量税的北美市场也是大趋势。在保证动力性不减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大大改善。中型车市场中,四缸增压发动机开始替代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型车六缸增压发动机替代八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紧凑车市场,更是涌现出通用、宝马和本田为代表的三缸机;此外,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逐渐增加。

为了匹配中国市场成熟度与购车需求的差异化,无论是以新一代三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代表的新兴驱动技术,还是以小排量自然吸气为代表的传统成熟技术,都拥有市场需求。上汽通用此时推出新四缸发动机及匹配车型,回归经典的背后更有深层含义,即面向中国市场的多元化趋势,立足根本,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采取更具针对性的举措。

期待混动和纯电 多元化布局

随着汽车产业进入剧烈震荡的大变局时期,技术革命、政策监管、客户偏好都在推动着行业不断转型升级。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数字网联化和电气化等特点,正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这也将推动着汽车产业的全面变革,其速度、深度和广度在汽车百年发展中前所未有。

最近10年来,中国一直以各项政策措施刺激消费者和制造商涌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从2015年开始,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已连续四年成为全球“领跑者”,产销量保持第一。在技术方面,中国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主要动力电池,即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的生产上,也位居世界前列。包括通用、大众、丰田等在内的汽车巨头,也纷纷开展前瞻性布局,聚焦到技术路线上,以纯电动和混动为代表。

据了解,上汽通用汽车始终坚持“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推出全谱系,家族化的驱动系统技术,在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实现环保效益的最大化与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性能、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的用车体验。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也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纯电动汽车无论是从产品种类、产品品质、电池续航、智能配置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也在不断完善,消费者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提升。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通用作为最早践行绿色发展战略的国内车企,也是国内最早开发纯电动车的合资车企,在新能源车领域不断深化布局,拥有丰富的电动车产品矩阵规划,涵盖高端个人用车、日常代步、共享出行等多元化的电动车消费需求。从2019年到2024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再推出9款以上插电/纯电动车以及多款强混车型,将覆盖轿车、SUV和

上汽通用 发动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