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电风能100%股权挂牌转让最新进展

湘电风能100%股权挂牌转让最新进展
2020年04月01日 02:35 北极星电力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湘电风能100%股权挂牌转让最新进展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3月31日,湘电股份(600416)发布最新《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公告,湘电股份将于4月20日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湘电风能100%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值的价格。

  根据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出具的中威正信评报字(2020)第9003号《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湘电风能总资产账面价值为674,557.77万元,评估价值为4697,068.16万元,增值额为22,510.39万元,增值率3.34%;总负债账面价值为594,372.72万元,评估价值为594,372.72万元,无增减值变动;净资产(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为80,185.05万元,评估价值为102,695.44万元,增值22,510.39万元,增值率为28.07%,评估溢价的主要原因为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专利等)。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如下:

  同期,湘电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亿,同比下降16%,降幅较去年收窄;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8亿,上年为-19.1亿元,亏损小幅收窄。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7%,较上年降低0.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0.4%,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具体而言,“风力发电系统”营业收入为20.4亿,营收占比为39.8%,毛利率为-0.5%,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2月19日,湘电股份公告称,因湘电风能长期大额亏损,筹划转让公司所持湘电风能100%的股权,以进一步聚焦电机、电控和军工主业板块,优化资源配置。

  湘电风能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安装、维护以及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系统提供商。公司目前已具备2MW、2.XMW、3.XMW、4MW、5MW、6MW、8MW等系列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及批量化制造能力,可充分满足不同地域、不同环境下不同风区等级的风电场运行要求。截至2019年底,湘电风能累计装机5800多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达10.52GW,全国排名第九,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

  湘电风能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集成的定点厂家,国家863确定的兆瓦级风电产业化基地,国家科技部兆瓦级风电重大科技支撑计划承制单位,国家认定高科技(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火炬型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和“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型风力发电机组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和关键技术研制基地,连年承担多个风电领域国家及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公司主要产品??兆瓦级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具有系统可靠、转动部件少、无齿轮箱、运转噪声小、风能利用效率高、上网电源质量好及维护成本低等明显优6势,代表了世界风电技术的发展趋势。

  湘电风能的产品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少量产品销往国际市场;销售模式为自主营销为主、代理销售为辅。湘电风能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部件包括叶片、轮毂、变流器、控制系统、机舱、主轴承、发电机等,其中发电机由母公司湘电股份自主生产,其他部件向市场采购。由于公司只负责装配,不产生废水、废气、废渣,无环境污染风险。

风能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