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投资上海清洁能源项目 战略布局南方市场

联美控股投资上海清洁能源项目 战略布局南方市场
2020年04月01日 16:42 生活在线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联美控股投资上海清洁能源项目 战略布局南方市场 来源:生活在线

有限公司49%股权。

上海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提供能源服务。本项目为由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和江苏河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共同出资设立,实际总投资5.6亿元。

作为国家名片之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总投资额16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47万平方米。目前国展中心已实现365天无休展示,成为我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国家级窗口。项目所在的虹桥商务核心区也日渐成为上海新的城市地标,区域发展潜力巨大。

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系统

国家会展中心一直被誉为建筑界的节能标杆。其能源供给利用采用了先进的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技术,能满足展览、会议、商务、酒店、办公业态等不同业态的不同用能需求。具体来说,并网发电产生的余热用来夏季供冷、冬季供暖、供生活热水,实现了能源的梯度利用,能源利用效率达到了85%,并且使用水蓄冷系统的“移峰填谷”有效缓解了区域用电紧张。每年节约标准煤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万吨。

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系统,省却了建筑内设置锅炉、冷却塔,减低了潜在的安全风险,运营上也节省了人力成本,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的场馆采用这项技术,如德国慕尼黑国际会展中心、日本幕张国际会展中心等。

联美控股将在南方市场积极推广清洁供热技术

联美控股是清洁供热领域的龙头企业,长期保持具备高营收、高增长以及高现金流的企业特点。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38.19亿元。 此前,公司曾投资了江苏联美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和收购山东菏泽福林热力66%股权,均是公司积极异地扩张,持续做强供热主业的战略布局。

此前联美控股答复投资人提问时曾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利用公司在清洁供热、能源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自建+收购+能源管理”三重模式,以沈阳为起点,不断在全省及全国范围加速清洁能源业务拓展步伐。”

较之北方传统供热区的集中供热,南方多元化、分散式的市场特点,更适合应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利用系统等。联美控股如果有志于南方供热市场,必然将在南方市场大规模推广复制这两大清洁供能技术。

接近联美控股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在南方市场推广复制上海会展中心能源站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CCHP),从而充分、合理、有效地利用梯级优质能量,实现供冷、供热和供电的区域清洁能源服务。

联美控股 清洁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