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异动股点评:新能源汽车再度领跑 盘点四牛与四熊

4月1日异动股点评:新能源汽车再度领跑 盘点四牛与四熊
2020年04月01日 15:27 山东神光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4月1日异动股点评:新能源汽车再度领跑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今日四牛提示:

北特科技(603009)周三上涨10.06%。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零部件与减震器零部件的研发、出产与销售。公司目前具备5万余吨转向器、减震器等零部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广泛配套于国内的畅销车型。另外,2019年12月,公司确认成为特斯拉供货商,独家供应避震器活塞杆。据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2月10日复工。最新消息,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再延长2年。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体发力,该股今日重拾升势,热点持续性待考。

航天长峰(600855)周三上涨9.99%。公司是一家以航天军工企业为背景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安保科技系统、应急反恐、国土边防、公安警务信息化、信息安全、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数字一体化手术室与洁净手术室工程以及环保工程等。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该业务对业绩影响极小。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拉涨停,9个交易日涨幅近翻番,后市谨慎追高。

杭州高新(300478)周三上涨10.02%。公司主营业务为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分为线缆用高分子材料、新能源充电设备和智能一体化电源三大业务板块,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力、船舶、轨道交通、通信、电气装备、建筑、新能源等领域。需要注意的是,公司产品目前未用于5G和特斯拉。公司2019年亏损2.82亿元;另外,公司日前公告,实控人近期增持公司股份达5%。二级市场上,充电桩板块表现不俗,该股收获二连板,关注交易性机会。

科迪乳业(维权)(002770)周三上涨10.00%。公司属于国家财政参股企业,主要从事乳制品、乳饮料和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配套的奶牛养殖、繁育和销售。2016年,公司以1.76亿元收购洛阳巨尔乳业100%股权。然而,巨尔乳业被收购之后连年亏损。公司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38%;其中,巨尔乳业计提商誉减值约3100万元。最新消息,各地发放消费券,重振文旅和餐饮消费。二级市场上,食品饮料板块逆市走强,该股今日封T字板,量能显著放大。

今日四熊警示:

朗迪集团(603726)周三下跌9.99%。公司主营空调风叶、风机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为国内外各大空调及通风设备厂商提供配套服务。公司核心客户所占供货份额稳定,近年来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超过七成。需要注意的是,公司2018年度涉及空气净化器用风机及空气过滤网相关产品营收为2497.47万元,仅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73%。另外,武汉朗迪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较小。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连吃三跌停,防护概念炒作退潮,后市谨慎参与。

大晟文化(600892)周三下跌9.98%。公司为宝能系旧将,上市20多年四易其主,目前主营业务为影视投资与制作、游戏开放以及教育等文化领域。公司拥有多家控股或参股子公司,其中,公司于2015年12月完成了对淘乐网络及中联传动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这次并购给公司带来高达11.96亿元的商誉。据悉,巨额减值后公司2019年预亏超3.5亿元,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继续跌停,目前影视行业整体低迷,建议继续观望。

坚瑞沃能(300116)周三下跌10.05%。公司是国内最早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企业之一,2016年7月在创业板重组上市。然而,自2018年起,公司资金链持续缩紧,股权冻结、债务诉讼、人员离职、工厂停工等事件陆续出现。2019年12月,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公司2019年净利润2.81亿元,其中沃特玛出表转回约33.83亿元。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度跌停,公司仍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留意消息变化。

海南瑞泽(002596)周三下跌9.60%。公司现已成为一家拥有规格品种齐全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配送、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与配送、新型环保建材、园林设计及施工、市政环卫、垃圾清运等丰富产业链的大型股份制集团企业。2019年12月,公司公告0元转让瑞泽生态100%股权,遭深交所问询。另外,公司2019年计提商誉减值2.8-3.2亿元。最新消息,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94%股份。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低走,利空因素仍有待消化,短线暂回避。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