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力促稳就业

“云招聘”力促稳就业
2020年03月31日 16:02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云招聘”力促稳就业 来源:河北日报

  “请先介绍自己,然后简单表述下对电气工程师岗位的理解。”近日,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20届毕业生赵子贤参加了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云面试”邀请。虽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视频面试,但面试官还是与其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面试交流,既介绍双方基本情况,也沟通企业文化、理念等就业核心问题。在经过细致严谨的考核后,企业第二天向其发送了录用通知,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签约确认函发送至华北理工大学。

  “因为取消了各种现场招聘活动,不知道该怎么找工作。现在有了网络‘云招聘’平台,所有流程都不用去现场,也一样让我顺利实现了就业。”赵子贤说。

  高校毕业生是“稳就业”的重点群体。据统计,河北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41.9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毕业就业之际,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最为纠结,投简历、初试、面试、签约,都是迫在眉睫的事。

  据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郭鸣介绍,从今年2月初开始,科林电气与智联招聘、前程无忧、BOSS直聘等多家进行招聘工作的企业合作,推出了线上招聘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岗位发布—简历收集—简历筛选—面试—录用公告发布—合约签订—就业手续办理”全流程线上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就业。此外,科林电气还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企业招聘岗位和本企业发展情况,方便高校学生及时、快速掌握所需信息。

  “目前,通过网络平台共发布了六大类岗位,包括JAVA开发工程师、硬件开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以招聘技术型人才为主。”郭鸣表示,截至目前,共收取3000余份本科以上学生简历,平均每天视频面试15至25人,通过邮寄方式发放了130余份录取通知书,线上签约达70余人。

  为确保2020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顺利开展,我省各大企业积极推进网上就业服务,联系网络招聘平台开启“云招聘”“云面试”,让高校毕业生“宅在家”就能实现“云就业”。

  近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聚贤起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视频会议室里,准时启动了该企业自招聘以来的第一场线上面试。“此次面试以‘在家应试+小组集中+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在自己家中,面试专家组在公司的视频会议室,通过共享网络平台进行视频对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孟庆菊介绍,当天共面试了40余人,其中一半以上为高校毕业生。“网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投递简历或许司空见惯,但是像现在这样从发布招聘信息到最终面试、签约,全程线上进行,尤其是网上视频面试,我们还是第一次尝试。”孟庆菊说,为了确保正式面试能够顺利开展,在面试之前,公司的工作人员协助应聘人员安装并测试“腾讯会议APP”。

  我省各地各用人企业不断改革办法,拿出新招、暖招,充分利用网络“云平台”,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线上面试、签约,确保就业宣传不停歇,招聘工作不间断。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的主渠道作用,给受疫情影响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搭建线上就业平台,今年3月至8月我省将在河北人才网推出“抗疫情促就业”大型公益双免系列网络招聘会,预计征集6000家以上招聘单位,发布13.6万个岗位。

(原标题:“云招聘”力促稳就业)

高校毕业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