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股份18亿元可转债初始转股价7.16元 投建商业综合体巩固供应链优势

利群股份18亿元可转债初始转股价7.16元 投建商业综合体巩固供应链优势
2020年03月31日 18:00 证券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利群股份18亿元可转债初始转股价7.16元 投建商业综合体巩固供应链优势 来源:证券日报

  3月29日晚间,利群股份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亿元,发行数量为180万手,发行期限为2020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

  从票面利率来看,第一年为0.4%,第二年为0.6%,第三年为1.0%,第四年为1.5%,第五年为1.8%,第六年为2.0%。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7.16元/股,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据悉,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组建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承销团对认购金额不足18亿元的部分承担余额包销责任,但包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额的30%。

  记者了解到,利群股份此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利群百货集团总部及商业广场项目”、“利群广场项目”、“蓬莱利群商业综合体项目”和“利群智能供应链及粮食产业园二期项目”,巩固公司供应链优势。

利群股份作为山东省大型商业零售知名企业,除百货、家电业态外,深耕超市业态多年,自营占比超过95%,在供应商资源、品类管理和供应链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2018年成功收购乐天购物(香港)两家子公司及华东区域子公司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实现门店规模翻倍增长,开启了在全国的规模化扩张。尤其突出的是,利群的批发收入近年紧追零售业务规模,未来三五年,更将超越零售。

供应链整合是利群股份的最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公司在发展之初就坚持规模化买断式自营商业模式,减少了商品流通中间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提升了商品毛利率水平。这有利于形成长期稳定的供应商资源,提升供应链效率。公司拥有20余家专业品牌运营公司,代理品类涵盖食品、快消品、家电、百货、服饰等全品类商品,代理知名品牌500多个,渠道合作品牌3000多个,全品类自营比例超过60%,其中超市商品自营比例达95%,家电品类100%为自营产品。另外超市生鲜全国采购基地300余个。

  利群股份表示,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公司将继续加快开店速度,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巩固供应链资源优势,强化供应链深度和广度,实现供应链立体化布局;加强零售业态多元化探索,不断丰富创新零售模式,并实现各业态的精细化管理和品牌化发展。内外并举,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将“利群”打造成为规模和服务领先的行业知名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继公司第一大股东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质押6000万股,用于认购利群股份可转债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徐瑞泽向中信证券质押400万股,用于认购利群股份可转债。

  (编辑乔川川)

(原标题:利群股份18亿元可转债初始转股价7.16元 投建商业综合体巩固供应链优势)

利群股份 转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