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以后移动损失惨重,客户跑了800万,怪谁!

携号转网以后移动损失惨重,客户跑了800万,怪谁!
2020年03月30日 15:34 搜狐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携号转网以后移动损失惨重,客户跑了800万,怪谁! 来源:搜狐网

  中国移动是国内成立的最早的运营商,在国内刚刚出现手机的时候,中国移动就已经出现了。因为起步最早,移动便比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更能占据市场,并且一度被认为是国内通信行业的代表。由此可见,先天的时间优势有多重要。一直以来三大运营商都差不多是和平共处的,但是按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或许5G会成为一剂催化剂,让这三个运营商正式开始针锋相对的大战。

  如今互联网极度发达,流量也就更为用户所看重。老用户的一些套餐已经完全不适合当下了,只能再花钱购买流量。宣传新的资费套餐也有很大限制条件,优惠仅仅针对新用户,老用户可以说完全被套牢了。

  前段时间中国移动公布了前几个月的数据,其中两个月流失了811万用户这一数据引起了网友的广泛与讨论。尽管在数十亿的用户量中,811万只是九牛一毛,但要知道着811万的损失的问题都出现在中国移动本身。要知道2月份我国的疫情还处于非常严重的阶段,大部分人都宅在家里,所以2月份用户的流量使用大幅增长,由此用户对中国移动的流量套餐就更为不满了,想必,这也是其用户流失的一个因素吧。

  携号转网至今年3月,中国移动用户总量出现了2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相较去年12月,客户减少86.2万。中国移动发布了2020年2月份的运营数据公,可以明显看出,2月期间中国移动又流失了800多万名用户左右。

  俗话说在同一块石头上跌倒两次,就说明这个人可能脑子有点笨,跌倒三次就可能是个白痴了。然而在中国移动这块很大的绊脚石上,大家反反复复至少跌了几十次,因为我们前进的道路只有这一条,并且没有办法绕过它。直到携号转网让很多人终于拥有了重新选择道路的机会。

  其实在携号转网这个政策一出来,中国移动的高层就非常的惊恐,并且想尽办法要弥补以前对用户的剥削,希望能够再次赢回移动用户的心。甚至有人说移动推出了一个新的政策,代表着他们要洗心革面,这个洗心革面具体都是怎样进行的呢?原来中国移动搞了很多的新政策,就是在这里待了一年以上的有优惠,三年以上或者10年以上的就有更大的优惠。

  中国移动用户携号转网的意愿最强。不可否认的是,从2G时代开始中国移动利用早期优势积累了海量用户。而随着手机号与各种业务、服务的绑定,人们换号的麻烦太多,不得不捏着鼻子用中国移动。但是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移动在资费上早就没有优势可言。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以更具竞争力的资费,吸引着中国移动的老用户。此外,中国移动的信号覆盖、服务能力等相比之下也有些许不足,也让用户生出转网之心。

  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了,个人使用的流量需求大,但移动仗着之前信号好用户数量大,把流量资费定的太高而且各种套路各种坑,在今天这种一天一块钱1G流量随便用的时代,移动APP上居然还有10元300M的套餐(我觉得这个套餐有侮辱个人智商的嫌疑),这不今天又被套路,上个月办的10元2G套餐因为用了一段时间发现网速根本不如我的另一张联通卡果断取消套餐(取消时还剩1.6G)按购买东西的逻辑我出了钱买的东西我什么时候用那是我的事吧!可让我打开眼界的是我取消以后移动就随之把我花钱买的流量也给取消了,最要命的时我当时在APP上看还有很多流量,但月结是傻眼了,超出流量部分扣款50多.....也许50块钱在很多人眼里不算什么,但我们都是打工的钱也是加班一个个钟挣来的,为什么你移动就能这样亲亲松松就能套路别人50元钱?类似的套路已经中招几次了,这次再也忍不住打人工吐槽,可伶了客服小姐姐每天被人抱怨。中国移动请你好自为之。

  确实收费太高了,而且对老用户没啥优惠套餐,反而花大价钱拉拢新用户,造成大批老用户转网,新用户在体验一段时间之后也会渐渐脱坑,毕竟现在是流量时代,三大运营商移动套餐最贵,而且优惠套餐最少,已经不适应当前时代了,要是在不改变估计用户还会减少。

  在未来的时代里应该是诚信为本,越来越多的公司必须要加入诚信的这个大家庭里,那么才能够真正地获得用户的喜爱,否则的话终有一天会信誉崩塌。其实在以往的数千年里,由于人们都没有办法读书,文盲率达到了99%以上,所以这些人其实是很好骗的。但今天的时代不同,今天是一个所有人都读过一些基本知识的时代。

  当然对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而言,同样也并不好受,毕竟在“携号转网”全面铺开前,很多用户都是拥有两张甚至是三张手机卡,但如今全面展开了“携号转网”后,很多用户将自己主力号码直接转移到心爱的“运营商”之后,也是会选择将作用不大的“副卡”进行销卡处理器,所以这对于三大运营商而言,或许这就是携号转网所带来的“真正后果”,尤其是在当下5G网络时代,各大运营商都在纷纷推进5G网络建设和覆盖,但在5G套餐资费上,三大运营商却并没有打出差异化的市场,几乎是同档、同价、同标准的5G套餐资费,无疑也是让更多的用户处于观望的态度。

携号转网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