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航天工程:“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能源结构的基本特征

[互动]航天工程:“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能源结构的基本特征
2020年03月30日 15:09 金融界网站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互动]航天工程:“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能源结构的基本特征 来源:金融界网站

周一在互动平台称,“富煤、贫油、少气” 是我国能源结构的基本特征,以煤炭为主的资源禀赋是我国的基本国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国家的重大需求,而煤气化是实现煤炭资源洁净高效利用的有效途径。发展煤化工既是发挥我国煤炭资源优势、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对煤炭资源的高效利用,也将是对石油化工的有益补充。在我国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煤气化技术,不但能够解决引进国外先进煤气化技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而且对于实现我国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和保障我国的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航天工程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