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与地产业务影响 北大荒去年营收利润双降

受台风与地产业务影响 北大荒去年营收利润双降
2020年03月30日 13:11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受台风与地产业务影响 北大荒去年营收利润双降 来源:第一财经

   3月29日,北大荒(600598.SH)发布的2019年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净利润双双同比下滑。

报告称,2019全年实现营收31.11亿元,同比下滑4.7%;净利润8.49亿元,同比下滑13.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38.03%至8.14亿元;该公司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 3.8 元(含税),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滑13.11%。

  关于营收下降的原因,北大荒表示,主要因为旗下房地产业务丽水雅居项目大部分商品房在2018年销售完毕,2019年尾盘销量同比大幅减少等影响。对于净利润下滑,该公司称系抗洪抢险费用支出等原因所致。2019年,受“利奇马”、“罗莎”、“玲玲”3次强台风降雨影响,公司大部分种植区域内的江、河、湖泊和水库水位全线上涨,出现了“外水”倒灌和降雨“内涝”,引发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公司和部分种植户造成了一定数量的经济损失,以及抗灾减灾和秋收工作完成后对农业基础设施维修、维护等费用支出较多,进而带来净利润下滑。

报告期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78.45亿元,较上年期末下降1.61%;负债总额14.16亿元,较上年期末下降15.01%;资产负债率为18.04%,较上年期末下降2.85%。

  2020年,北大荒预计将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5亿元,粮豆总产115亿斤。3月27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宣布了1137人的春季招聘计划。

  对于今年的经营目标,北大荒表示,在历史经营过程中,应收账款和存货较多,今年将全力清理历史遗留问题资产,对积压的库存进行分析、处理,加快存货变现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2020年1月17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批复了北大荒集团总公司公司制改制方案和公司章程,集团以公司制改制为主要目标,健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落实财政部履行出资人职权事项,将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改制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

  一位持续关注农业板块的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北大荒是中国目前规模大、现代化水平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该公司2020年底农垦改革完成的红利预期还在,未来经营性红利、行业红利也还在,清理历史遗留问题资产等问题还需要一些时间消化。

(原标题:受台风与地产业务影响,北大荒去年营收利润双降)

北大荒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