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祥股份拟定增10.64亿 上海国改基金等参与认购

富祥股份拟定增10.64亿 上海国改基金等参与认购
2020年03月30日 21:36 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富祥股份拟定增10.64亿 上海国改基金等参与认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预案,公司拟向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国改基金)等6名投资者发行股份不超过5218.43万股,募集资金10.64亿元,用于投资“高效培南类抗生素建设项目”和“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项目”。

富祥股份方面曾介绍,公司未来的战略核心是产业链的横向和纵向延伸。因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原料药企业的富祥股份,在今年一季度取得了预计50%~70%的净利润增速,且公司股价也在近期出现大幅上涨。上海国改基金等参与认购

定增预案显示,富祥股份此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5128.43万股,定增价格为20.75元/股,较富祥股份3月30日收盘价27.45元/股低24.41%。

富祥股份此次的定增对象包括深圳物明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长三角(上海)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三角基金)、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国改基金)、景德镇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景德镇金控)、江西大道国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鼎实业)和成都得怡欣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截图

上述定增对象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成立于2018年的上海国改基金。作为上海地方国企改革的主要参与者,目前已投资至纯科技等项目。与此同时,上海国改基金还是长三角基金的第一大投资人。

此外,作为江西景德镇的上市公司,江西本地国有资本对富祥股份也提供了较大的支持。其中,景德镇金控为景德镇国资委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国鼎实业为南昌市国资委的全资孙公司。就在3月29日,富祥股份还披露,公司与景德镇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将在景德镇投资50亿元,建设富祥生物医药项目。2月份以来股价已上涨近六成

富祥股份此次定增的募投项目为“高效培南类抗生素建设项目”和“年产616吨那韦中间体项目”,分别拟投资10.54亿元和1.5亿元。

富祥股份表示,其目前是国内美罗培南产业链最全,中间体和原料药产能销售的头部企业之一,通过实施此次募投项目,将完善从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生产垂直一体化的战略。

在今年2月12日的投资者交流会议上,富祥股份方面曾介绍,公司未来的战略核心是产业链的横向和纵向延伸。其中,控股子公司奥通药业未来将延伸至那韦类原料药;而对于培南,富祥股份将在景德镇新设基地扩产培南,且未来还要向下游延伸。

作为抗生素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富祥股份在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备受关注。3月20日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富祥股份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0%~70%,达到8013.59万元~9082.06万元。

富祥股份 认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