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达股份2019年盈利2.2亿元

海达股份2019年盈利2.2亿元
2020年03月27日 22:06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海达股份2019年盈利2.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海达股份3月27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收22.41亿元,同比增长5.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34.33%;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2019年公司稳步经营,积极应对多变的市场形势,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小幅增长。公司在轨交领域、建筑领域和汽车领域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建筑领域橡塑产品同比增加36.38%,汽车领域橡塑产品同比增加13.22%。公司汽车密封、减振部件产品销售逆势提升,轨道交通和建筑类等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有所提高,带动了盈利增长。

海达股份的轨道车辆密封件继续占据高铁列车密封件绝对市场份额,实现了平稳增长。在国内外汽车行业普遍不景气的形势下,公司天窗密封条依靠海外项目的突破保持稳定销售;汽车整车密封条获主流自主品牌认可,销售逆势增长;车辆减振通过前期的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积累,从第四季度开始订单交付并快速增长。

  公司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方面投入力度继续加大,和科研院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不断推陈出新。公司技术中心全年开展了51项新产品、新材料的开发工作,实质性进入大飞机项目领域,和商飞公司、上飞院建立了合作开发关系。

  为布局汽车业务领域,海达股份2019年先后设立科诺铝业、武汉海达、科锘精工等子公司,完善了产品结构,更好地为主机厂服务。

  2020年公司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全力拓展市场。聚焦现有产业,积极拓展现有产品领域的上下游延伸产品开发,通过技术延伸,突破现有市场,扩展至高分子材料的各个应用领域,开拓石油行业等全新的市场和产品领域。

(原标题:海达股份2019年盈利2.2亿元)

海达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