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卷入原贵州省食药监局副处长受贿案 涉案金额2万元

康恩贝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卷入原贵州省食药监局副处长受贿案 涉案金额2万元
2020年03月27日 22:05 中国网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康恩贝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卷入原贵州省食药监局副处长受贿案 涉案金额2万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7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原贵州省食药监局医疗器械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药品(药品化妆品)注册处处长罗志受贿案的《二审刑事裁定书》,

康恩贝(600572.SH)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贵州拜特制药”)牵扯其中,涉案金额2万元。

上述裁定书显示,被告人罗志在担任贵州省食药监局医疗器械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药品(药品化妆品)注册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单独、伙同他人为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相关企业的好处费。其中,罗志单独受贿人民币181.6万元,

而在罗志单独受贿的这181.6万元中,贵州拜特制药涉及金额2万元。

裁定文书显示,2008年至2017年,被告人罗志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处室相关业务中为多家医药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该部分企业以拜年或拜节名义给予的好处费,其中包括收受贵州拜特制药总经理薛捷人民币2万元。

天眼查显示,贵州拜特制药大股东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康恩贝”),同时,记者在贵州拜特“变更记录”中发现,2017年2月7日,“股东、发起人”以及“高级管理人备案”发生变更,变更后的名单中均出现了“薛捷”的名字。另外,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显示,薛捷于2019年6月以贵州拜特制药总经理身份出席了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拜特奖学金”颁奖暨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来源:天眼查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贵州拜特,电话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致电康恩贝,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需了解情况。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发现,贵州拜特不止涉及上述一起受贿案件。

2017年4月1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屈某受贿、贪污二审刑事裁定书”显示,2007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屈某在贵阳市工信委投资与技术改造协调处工作期间,利用职权,收受有关企业和个人贿赂,其中,收受贵州拜特制药周某11万元。

资料显示,2013年底,贵州拜特制药在被告人屈某的指导下,顺利以生产基地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发改委1356万元的国家资金支持。2014年春节,被告人屈某在市工信委三楼楼梯口收受周某1感谢费1万元。(责任编辑:牛荷)

康恩贝 贵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