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国内泵行业骨干企业 参与多项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利欧股份:国内泵行业骨干企业 参与多项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020年03月27日 15:17 投资家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利欧股份:国内泵行业骨干企业 参与多项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投资家

3月27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31.SZ)(以下简称“利欧股份”)就投资者有关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作出答复。

对于投资者“贵公司作为国内泵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成果如何?”的提问,利欧股份回复表示,公司作为泵行业的骨干企业,近几年,在大型水利工程、引水工程等应用领域,从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等各个维度综合比较,公司的泵产品已发展成为国内市场的领先品牌,在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运用广泛。公司与奥地利福伊特水电有限公司合作,帮助其中标行业内的标杆项目(中国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水源工程地下泵站水泵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13亿);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总干线、南干线泵站二期扩建工程(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08亿))。近年来,公司直接参与并中标南水北调东线一期(12个泵站建设,公司中标5个站)、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合同金额7700余万)、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合同金额3400余万)、浙江南排工程嘉兴南台头项目(合同金额3299万元)、浙江省重点水利项目浙东引水工程(合同金额6360万元)、福建石狮水头项目(合同金额2692.86万)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泵站建设。随着一批重大水利工程的陆续启动开工,公司将积极跟踪并参与项目建设。目前在跟进的项目包括绍兴马海项目、黑龙江三江联通项目、珠三角水资源配置项目、东莞新河项目、老凤凰颈改造项目、南水北调二期项目、西部调水项目、引江济淮二期等多个大型水利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利欧股份是国内首家上市的水泵企业,在整个泵业领域覆盖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在国内建成三大生产基地,一是位于浙江台州的民用泵生产基地;二是位于湖南湘潭的工业泵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水利、水务系统用泵、钢铁、冶金、矿山用泵、电站泵等产品;三是位于辽宁大连的石化泵生产基地。

公司全资子公司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利欧”)在湖南湘潭九华工业园已建成国内大型工业用泵研发、生产、测试基地,占地面积200多亩。目前利欧湖南泵业的产品及服务已广泛涉足电力、水利、钢铁、冶金、石化、市政等多个领域,是公司水利工程用泵的生产基地,成为国内规模、装备、综合实力领先的泵产品制造商。在泵、泵电一体化、泵站监测及控制方面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产品,并为客户提供泵站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据了解,除了答复中提到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利欧股份还参与了属于浙江省“五水共治”重点推进项目——浙江姚江二通道工程澥浦闸站、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Ⅱ标段、湖北金口二站、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项目、全国大型灌区景电工程、福建桂后溪项目、福建平潭调水项目等多项水利工程建设。

3月26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大水利工程是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目前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工程现在已经开工了142项,在建规模超过了1万亿元。随着水利工程建设的加速启动与实施,作为国内水泵龙头企业的利欧股份有望进入规模化盈利、持续快速增长的发展新阶段。

利欧股份 水利工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