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亿元,胜利精密出售3D玻璃盖板项目

4.95亿元,胜利精密出售3D玻璃盖板项目
2020年03月26日 13:17 膜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4.95亿元,胜利精密出售3D玻璃盖板项目 来源:膜链

对外发布了《关于结项和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出售部分资产以及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根据公告,胜利精密将终止募投项目3D盖板玻璃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44亿元。与此同时,还计划将其拥有的玻璃盖板生产设备、租赁的厂房及配套设施,以4.95亿元价格卖给安徽精卓光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交易方式为现金和对方等值股价各占一半。

2017年,胜利精密发布公告,拟投资33亿在安徽舒城建3D盖板玻璃产线,年产能7500万片,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募集资金、银行贷款等。

项目整体分为两期,预计建设期2年,一期产线于2017年开始建设并安装调试,2018年形成稳定量产;二期产线于2018年完成建设和安装调试,2019年形成稳定量产。

随后在2018年7月2日,胜利精密发布公告表示,其全资子公司智诚光学之全资子公司安徽智诚与OPPO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开展OPPO移动终端玻璃盖板合作事项达成一致。

安徽智诚将在2018年7月起的合作周期内,供应2.5D或3D玻璃盖板不少于5000千片/月。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移动终端玻璃盖板的采购约定,参照玻璃盖板的市场价格以及2017年公司在玻璃盖板业务的净利润率,预计增加净利润超过2亿元。

不过胜利精密在最近的公告中表示,由于电子科技产品从2D盖板玻璃到2.5D、3D盖板玻璃需求变化以及技术更新迭代异常迅速,大额投入的盖板玻璃项目仍无法满足手机市场更新迭代的需求,在竞争加剧的同时,公司竞争力缺失、客户流失严重,供应链成本持续增加,成本控制问题随之显现,因此也加剧了生产经营的亏损,对整个公司的持续经营带来了极大的现金流压力。

为了降低项目对公司持续经营带来的影响,公司于2019年陆续关停了2.5D盖板玻璃等相关产品生产线,决定终止上述募投项目。

安徽精卓光显成立于2019年10月11日,注册资本一千万,是 欧菲光 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欧菲光剥离出来的触控显示业务。

去年10月23日,欧菲光布了一份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公告称,欧菲光拟以自有资金对安徽精卓光显增资7.2亿,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昌欧菲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南昌欧菲触控科技有限公司”拟以经营性资产对安徽精卓增资26.88亿元。

资料显示,本次拟增资的出资方式和增资前后股权结构如下:

(图源:网络)

在上述增资完成后,安徽精卓注册资本也由1000万元人民币增至34.18亿元人民币,不过,最终还是以工商变更为准。

胜利精密 3D玻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