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升光电近亿元A+轮融资 实为国家大基金、嘉御基金、通产丽星“操刀”?

博升光电近亿元A+轮融资 实为国家大基金、嘉御基金、通产丽星“操刀”?
2020年03月24日 15:17 爱集微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博升光电近亿元A+轮融资 实为国家大基金、嘉御基金、通产丽星“操刀”? 来源:爱集微

  3月24日消息显示,深圳博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升光电)于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嘉御基金领投,联想之星、力合创投、鸿泰基金及屹唐长厚跟投。

(来源:天眼查)

  据嘉御基金官方消息,博升光电本轮融资后,将积极推进当前消费级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产品量产,并加快新一代VCSEL(dToF核心部件)产品的样片测试工作。

  博升光电成立于2018年,主要业务是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激光器芯片的设计研发,已经具备了VCSEL芯片设计、外延、氧化等核心工艺环节能力,并已达到VCSEL量产条件。

  据悉,博升光电由以常瑞华院士为首的全球业界领导者创立。常博士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副主席,三十余年专注VCSEL光电芯片、材料以及应用,拥有60余项国际专利,在dToF和新一代VCSEL技术上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是整个行业的奠基者和先行者。博升光电创始人常瑞华院士表示,嘉御基金是5G领域非常专业的投资机构,资本以外,也给予了博升光电在生态合作资源、企业发展战略等领域的诸多支持。借助本次投资,博升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已有产品量产节奏和下一代产品研发测试,推动5G产业发展。

  VCSEL相较于LED、EEL(边发射激光器)等半导体光源,在功耗、体积、精确度和可靠性上均更有优势。2017年,苹果首次在iPhone X中使用了以VCSEL为核心器件的3D传感器进行人脸识别,3D传感器在活体检测、虹膜识别、AR/VR技术以及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等新兴领域的应用也开始引发市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鸿泰基金是深圳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对外投资的运作基金。深圳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第一大股东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3.75%。

知情人士向集微网记者透露,博升光电此轮融资实为大基金联合嘉御基金、通产丽星、联想等参投。

  力合创投也被称为“力合科创”,为博升光电此轮融资投资方之一,而力合科创为通产丽星全资子公司。

  据悉,通产丽星购买力合科创100%股权事项已于2019年12月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全资控股的高科技创业投资企业,2007年7月30日名称变更为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10月27日,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力合科创集团董事长为嵇世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力合科创集团总裁为贺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

以上知情人士向集微网记者表示,力合科创集团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控股的产学研资企业平台,负责实施研究院整体发展战略,背景其实就是清华大学,目前共有9个股东,第一大股东为深圳清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2.12%。

  此外,力合科创官网显示,力合科创重点布局高新科技领域,参与成立和受托管理基金15只,管理基金规模超过70亿元人民币,累计直投项目200多个。

  不过,此前通产丽星并非半导体圈或者说是科技圈的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化妆品、日用品、保健品及食品塑料包装解决方案的设计、制造和服务提供。因此,通产丽星收购力合科创是实实在在的跨行业并购。

(原标题:博升光电近亿元A+轮融资,实为国家大基金、嘉御基金、通产丽星“操刀”?)

通产丽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