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因违法违规披露、未尽勤勉尽责义务被证监会罚没120万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因违法违规披露、未尽勤勉尽责义务被证监会罚没120万
2020年03月24日 22:53 百家号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因违法违规披露、未尽勤勉尽责义务被证监会罚没120万 来源:百家号

2020年2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发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违法违规案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1号》,对当事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及王玉才2014年财务报表审计项目合伙人)、王增民(太化股份(维权)2014年财务报表审计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本次行政处罚是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第一次被证监会处罚,处罚原因在于,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在2014年为太化股份提供的服务中,存在2014年年报披露违法违规及2014年财务报表审计时未勤勉尽责的情况。根据中国证监会在2020年1月13日发布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自2016年至2019年,瑞华、利安达、大华、立信等会计师事务所都曾因未勤勉尽责等原因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甚至有被处以资本市场禁入的严重后果,但会计师事务所在提供审计服务时的违法违规行为却屡禁不止。究其原因,行政处罚的力度较轻、会计师事务所的内部程序不规范、部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不高对会计师事务所的违法违规行为都有一定的影响。

会计师事务所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