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中国联通不进行5G手机补贴

王晓初:中国联通不进行5G手机补贴
2020年03月24日 13:33 飞象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王晓初:中国联通不进行5G手机补贴 来源:飞象网

  3月24日消息,中国联通昨日召开2019年电话业绩发布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联通决定不进行5G手机补贴,目前5G终端价格在3000元左右,下半年将会降至1000至2000元,相信5G会得到大规模发展。

  这次疫情对5G建设也有影响,据王晓初介绍,从春节到2月,基本无法施工,令5G施工和设备供应链出现问题,3月逐渐开始好转,争取下半年赶上进度,并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工程目标。

  据了解,2019年中国联通在5G上的开支总共79亿元,2020年将开展5G规模建设,预计在5G上投资将占到公司全面总投资额的一半,并将与中国电信进行基站共建共享,在今年第三季度力争实现共建20万个基站,覆盖全国所有城市,预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作双方都可至少节省40%的投入。

  未来中国联通还将和中国电信在4G、光纤、网络等全方位的共建共享,提升双方竞争力,并共同加强产业生态圈培育。

  另外,在5G室内频段方面,“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有共识,同时也在和中国广电商讨合作,欢迎一同建设。”王晓初说。

王晓初 中国联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