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药等项目实施和支持力度将加大

重大新药等项目实施和支持力度将加大
2020年03月23日 09:16 华泰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重大新药等项目实施和支持力度将加大 来源:华泰证券

日前,科技部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启动实施“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行动。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5G、人工智能、量子通信、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新药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推动设立支持新药、医疗装备、检测、疫苗等领域的子基金。通过重点研发计划快速启动实施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带动效果明显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

随着国家对重大新药等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加大,以及新药、医疗装备、疫苗等各领域子基金的设立,我国新药等研发和审批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恒瑞医药(600276)是国内创新药领域龙头公司,公司创新药迎来高增长期,管线多款重磅产品蓄势待发。贝达药业(300558)加紧推进与专业机构共同开发的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通用DC疫苗研究工作,公司已完成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重点课题10个,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181件。智飞生物(300122)公司是国内疫苗领域龙头之一,先后参与了科技部“863计划”“现代医学技术”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13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科技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