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新4件套面世,成套解决方案引爆厨电一体化消费潮

老板电器新4件套面世,成套解决方案引爆厨电一体化消费潮
2020年03月23日 08:19 家电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老板电器新4件套面世,成套解决方案引爆厨电一体化消费潮 来源:家电圈

从石块和篝火,到木柴和土灶,再到传统烟灶产品和嵌入式整套厨电,中国厨房伴随用户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不断迭代变迁,如今更是成为追求极致生活体验的重要平台之一。在厨电整体向美观、健康、品质、便捷等方向衍进时,最为基础的无疑是厨电一体化,这也让套系化产品成为产业最核心、最关键的发展趋势。

套系化大势下,产品和用户体验到底如何?一千个用户心中有一千个答案。在老板电器对“中国新厨房”定义中,正是围绕“为用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为中心,创新打造“烟灶蒸洗”套系化的中国新厨房标准。

近日,老板电器发布的套系化理念包括分体套细化和集成套细化产品,分体套系化包括:“三面灵拢侧吸4件套”、“机皇4件套”、“小资4件套”等套系化方案;集成套系化则有:集成油烟机5909S系列、集成净洗水槽D125系列;除此之外还有健康+系列中消毒柜、净水机等领先产品,率先给出了覆盖中式烹饪前、中、后整个流程,满足多样化烹饪方式的成套方案,写下中国厨房体验升级的产品答卷。

对此,老板电器CMO叶丹芃直言,从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储备,到用户的厨房烹饪和体验,以及不同厨电品类的市场渗透率等多个角度来看,四件套显然是中国厨房的趋势,当然未来可能还会出现六件套、八件套、多套房。关键取决于用户对于厨房品质生活的追求。

消费需求持续升级,加速厨电套系化大潮到来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油烟机、灶具外,洗碗机、蒸箱、电烤箱等也正成为中国厨房的“新面孔”。但单品一多占用空间就多,中国厨房原本空间就不大,加上多品牌之间难以协调,很容易造成家装风格不统一。如果是需要售后安装的产品,更是费时费力。

另一方面,整体厨房普及、“懒人经济”盛行已经印证着,越来越多用户尤其是是80后、90后等主流消费群体,更注重生活品质,愿为“享受”买单。有数据显示,如果重新选择厨电,近8成的人愿意购买成套厨电。

与厨电消费从简单功能型向满足改善型转变相对应的,就是厨电产品套系化、一体化趋势。这从精装房的发展趋势也能窥见一斑: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在2017年精装修市场成套厨电的配置率就已经高达98%,烟灶二件套配置率超过95%。当前,成套厨电更成为精装房标配。

此外,随着一场蔓延至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用户对健康的需求得以进一步渗透。净水机、消毒柜、能杀菌的洗碗机等健康厨电成为市场焦点,也为产业健康厨电品类化扩张和套系化落地提供新契机。厨电行业原本低价抢市的模式,彻底向“套系化产品和方案”倾斜。

事实上,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的领军企业,深耕中国家庭美食烹饪30多年的老板电器,一直推动中国厨房的嵌入式、一体化、套化系发展升级,并带动行业的相关企业共同参与到从单品竞争向套系驱动的新赛道。

老板电器核心四件套,创造“中国新厨房”体验跃升

显然,在厨电行业处于低增长、高需求发展阶段的当下,套系化产品已是各品牌的主要卖点。不过,成套厨电并非简单的单品拼凑,而要达成设计、风格、操作系统、功能等的和谐统一,既要完成中国烹饪大火力、重油污排烟、饭后洗涤等烹饪场景覆盖,也要扣准智能、便捷、健康等需求升级,提升烹饪体验。

以此为标准,市面上大部分成套厨电自然难以俘获用户的心。与之相比,日前老板电器发布的2020年四件套新品,以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为核心,搭配紫焰强火灶具9B52、蒸烤一体机CQ906、会洗锅的强力洗洗碗机W735,直面传统成套厨电的痛点,为行业套系化标准“打了个样”。

具体来看,采用拢吸形态创新设计的三面灵拢大吸力油烟机5915S可通过两侧挡板,将侧边的油烟拢住并吸走,彻底解决侧吸式油烟机双侧漏烟的难题。同时,最新的双劲芯7.0系统和独家数字电机,以25m³大风量刷新大吸力新标准。再加上多维降噪、AI隔空智控,ROKI智能烹饪系统等,让其成为该品类中的佼佼者。

与“拢烟多两面”的油烟机新品互通联动的,还包括:以十级大火力的紫焰强火满足中国家庭爆炒需求的灶具9B52;150℃高温蒸还原中国味道的蒸烤一体机CQ906;针对中餐重油重垢特点设计,还能洗锅的强力洗洗碗机W735。

可以说,深入洞察中国厨房需求,老板电器以“烟、灶、蒸、洗”为组合的4件套,不但达到美感、功能、智能、健康等全方面的体验颠覆,更是全方位解决烹饪的洗菜、备菜,烹饪中的用水、火候,烹饪后洗碗、灭菌等烹饪各环节的麻烦,全面构建“中国新厨房”生态体系。

与此同时,面对多元化、个性化甚至健康化的需求,老板电器还拥有机皇四件套、小资四件套、中国新厨房集成系列线中的集成油烟机5909S系列、集成净洗水槽D125系列;健康+系列中消毒柜、净水机等领先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家庭厨房烹饪整体解决方案,引领享受级的厨房新生活。

首台免拆洗吸油烟机、首创“反转深吸系统”、首推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老板电器每次产品创新和布局都极具具行业前瞻性。如今全新4件套的面世,更是打破单一产品在空间、功能、生态的桎梏,全面升级用户厨房体验,并将彻底引爆套系化消费热潮。

叶丹芃认为,现代厨房与中式烹饪并不矛盾,相反是时下中国家庭与烹饪之间的关系。中式烹饪技法多、步骤多、讲究火候、味型,并且对厨房设备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要求。因此厨电品牌和产品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解决中国人对于烹饪的意愿问题,在烹饪过程中如何让体验更轻松,以及通过保证烹饪成功率来提升每个烹饪者的成就感。

老板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