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杀菌灯“点亮”股价 雪莱特领关注函

紫外线杀菌灯“点亮”股价 雪莱特领关注函
2020年03月21日 06:41 上海证券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紫外线杀菌灯“点亮”股价 雪莱特领关注函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因披露公司被列入工信部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事项,雪莱特股价出现快速涨停。3月20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雪莱特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3月19日晚间,雪莱特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同时,公司被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列入佛山市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在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公司迅速反应,组织员工于2月1日提前复工投入到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尽最大努力向社会提供消毒台灯、消毒车、支架消毒灯、壁挂式消毒灯等紫外线杀菌灯相关产品。

  雪莱特在公告中表示,紫外线杀菌灯系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环境净化系列)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约为5621万元,占当年整体营业收入的16%。2020年1月1日至今,公司紫外线杀菌灯形成销售发货约2400万元,占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销售收入的43%(数据未经审计)。

  受该消息刺激,3月20日,雪莱特股价以2.6元高开,半小时不到即封住涨停,直至收盘。

  对此,深交所表示高度关注,要求雪莱特认真核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公司2400万元紫外线杀菌灯销售收入的确认时点;公司生产紫外线杀菌灯的相关资质及许可证,并结合公司紫外线杀菌灯的市场竞争格局、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在手订单、原材料价格波动等情况,说明被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的影响以及该影响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雪莱特自查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六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说明未来六个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自查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事项。

责任编辑:田原

雪莱特 股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