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两翼”战略有序推进 国联股份业绩维持高增长

“一体两翼”战略有序推进 国联股份业绩维持高增长
2020年03月20日 13:14 挖贝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一体两翼”战略有序推进 国联股份业绩维持高增长 来源:挖贝网

  2020年3月20日,国联股份(603613.SH)发布2019年报,在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97亿元,同比增长95.93%;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72.81%。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B2B行业的整体升级拓展,工业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公司长期的行业资源积累和优秀的运营团队,公司多多电商拥有的模式优势、服务能力和运营策略。据悉,2016年-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99.2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97.49%。

  “多多”系列电商平台快速发展

  国联股份定位于B2B电商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拥有B2B垂直电商平台――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肥多多、纸多多、粮油多多。

  据了解,“多多”系列电商是公司在涂料化工、玻璃、卫生用品、造纸、化肥、粮油行业超过10年的商业信息服务专业经验和客户积累基础上,从下游客户需求出发,精确定位,建立的高垂直度高差异化的细分行业垂直电商平台。2016年-2019年,公司电商平台的交易收入由7.81亿元上升至70.59亿元,复合增速108.3%。

  其中,涂多多于2015年上线运营,卫多多和玻多多在2016年上线运营。在上线之后,三大电商平台的业务体量迅速提升。在保持三大电商平台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继续孵化国联资源网的优势行业团队,于2019年下半年成功上线三个新的电商平台:肥多多、纸多多、粮油多多。肥多多和纸多多在8月份上线后,已经产生一定规模的收入并实现盈利。

  公司表示,多多电商通过下游单品突破策略、集合采购策略、品类复销策略、一站式采购策略、次终端电商联盟策略,上游核心供应商策略、深度供应链延伸策略等运营策略,快速形成高凝聚力的市场份额,形成强大的先发优势。公司具备深度结合行业特点的技术积累和平台系统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的云ERP、电子合同、在线支付、智慧物流、智慧工厂等平台数字化服务,形成显著的技术优势。

  “一体两翼”协同发展

  国联股份以 B2B 垂直电商平台为核心发展方向,以 B2B 信息服务平台(国联资源网)和互联网技术服务平台(国联云)为发展两翼,紧密围绕国家工业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创新应用等重大产业导向,立足于融合、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实施 B2B 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

  B2B 信息服务平台――国联资源网是公司的基础业务,主要为各行业中小企业注册会员提供基于线上线下结合、 PC移动结合的供求商机撮合、交易资讯、渠道拓展服务,行业已覆盖机械、冶金、电力、煤炭、石油、化工、交通、轻纺、文化、环保等各大行业领域的 100 多个垂直细分行业,是公司重要的用户引流来源和门户网站,为多多电商提供行业、资源、团队等核心支撑和客户转化的会员基础。

  国联云技术板块源自于国联资源网和多多电商的技术力量,在做好内部技术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和数据的沉淀积累,积极向外部输出更多数字化工具和应用。在2月12日,首场国联云行业直播上线,行业直播平台是公司开发运营的行业线上互动平台,以国联资源网和多多电商广泛的行业用户群体为受众基础,一是以工匠主播提供在线知识传播,针对专业人士开展直播互动、在线授课、在线研讨等服务;二是以行业网红开展多多电商的工业品带货直播活动。仅上线半个月后,国联云行业直播已经进行了50余场,涵盖20余个行业,国联云行业直播是对2B直播的有益尝试,未来有望开启知识付费、广告流量分成等新盈利模式,成为技术服务板块新的增长点。

  国联股份主营业务板块之间可以有效实现相互推广引流、客户资源转化、技术能力共享等高效协同。未来,公司在业务上将继续深入贯彻 B2B“一体两翼”经营策略,一是快速推进多多电商的交易规模和平台影响力;二是积极提升国联资源网的综合服务能力;三是大力加强国联云的技术服务能力;同时通过全国营销体系的积极建设、研发能力的高效支撑和管理水平的规范提升,实现公司经营的持续快速发展。

国联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