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材料2019年营收微增 拟10派4.56元

永兴材料2019年营收微增 拟10派4.56元
2020年03月19日 20:41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永兴材料2019年营收微增 拟10派4.56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永兴材料3月19日晚间披露了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942.23万元,同比增长2.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56.78万元;每股收益0.95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6元(含税)。

  2019年是永兴材料“双主业”战略布局正式成型之年,公司不锈钢业务维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锂电新能源业务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不锈钢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89386.43万元,同比增长2.08%,平稳发展。永兴材料的锂电新能源业务进展顺利。2019年,公司实现了锂电新能源业务工程主体及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建设的基本完成标志着公司“双主业”战略布局正式成型。

  公司始终注重技术研发,目前已建立了云母提锂的研发和生产团队,并自主研发了符合自身碳酸锂生产的技术和工艺,有助于公司在提锂过程中控制总物料量,提高锂的收率,并有效减缓设备腐蚀,在降低设备维护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特钢与锂电新能源业务在特钢生产过程中的协同性。

  优质的原材料资源以及成熟的提锂技术,使得公司生产的锂云母碳酸锂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公司目前已与多家磷酸铁锂、三元材料、锰酸锂、电解质材料生产企业签订了《购销合作意向书》,并通过多家意向客户的电池级碳酸锂样品申请认证,产品已对行业内部分龙头企业实现批量供货,保证未来公司碳酸锂产成品销售渠道的逐步打通。

  2020年是公司“双主业”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公司将不断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特钢业务方面,公司将抓住不锈钢行业受益于新应用领域拓展的重大机遇,继续以智能制造为有效抓手,全面推进装备升级和改造,持续提升产销量,继续加大市场开发和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成本。

  锂电新能源业务方面,伴随技术的进步,以碳酸锂为核心的锂电新材料形成旺盛的下游市场需求。为了顺应锂电新能源行业未来之趋,永兴新能源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和12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将尽快投产,并实现锂云母和碳酸锂的规模化生产,推进产品市场推广及销售,为公司业绩作出贡献。

(原标题:永兴材料2019年营收微增 拟10派4.56元)

永兴材料 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