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集团成立零配件公司,这会是庞庆华“最后的倔强”吗?

庞大集团成立零配件公司,这会是庞庆华“最后的倔强”吗?
2020年03月19日 17:59 电动汽车时代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庞大集团成立零配件公司,这会是庞庆华“最后的倔强”吗?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近日,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资2000万元,成立庞大精配网(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虽然该公司由庞大集团百分百持股成立的,但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还是庞庆华,其持股20.84%,这个持股比例与庞庆华在庞大集团的持股比例相同。

庞大集团发迹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作为曾经国内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鼎盛时曾拥有超过一千家经销网点,除了传统的乘用车、商用车外,连工程机械也有涉及,强大的经销能力让庞大集团拥有了与主机厂谈判的资本,比如从经销斯巴鲁到入股斯巴鲁中国,庞大集团在努力的向产业链上游延伸,不过有成功便有失败,在收购萨博品牌的过程中,由于萨博突然破产,直接导致4500万欧元的预付款打了水漂。

庞大集团于早就有上市的计划,为了满足上市中对于瑕疵物业的要求,庞大不得不自己买地建店,而这必然会耗费大量的资金,所幸的是,在2011年4月份,庞大集团终于登陆A股市场。然而,除了收购萨博的失败外,进入房地产市场同样让庞大集团的资金吃紧。

而引发庞大危机的导火索便是在2017年4月,庞大由于信息披露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最终在2018年7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从2017年4月到2018年7月,超过一年的时间里,由于庞大集团被禁止在本市场融资,银行随即开始对庞大抽贷,由此庞大危机初现。

2019年5月13日,庞大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庞大集团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清偿可能为由,向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庞大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

2019年9月5日,庞大集团表示法院已经裁定受理庞大集团被重整申请;同月,庞大集团表示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国民运力三家公司组成联合体,成为庞大集团重整意向投资人,随后三家公司高管入驻庞大集团。

而庞大集团重整投资人受让股份的条件之一是,承诺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7亿元、11亿元、17亿元,或合计达到35亿元,不足部分重整投资人以现金方式补足。但值得注意的是,庞大集团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82亿元、2.12亿元、-61.55亿元。

从庞大集团以往的财务表现来看,若想在三年内达到35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并不容易,换句话说,庞大集团最终的掌门人是谁尚无法下定论,目前庞庆华的股份只是被冻结,且重整投资人受让股份势必还会有其他的条件,庞大集团作为庞庆华一手创办的企业,若想易手并不容易,而此番庞大集团设立新公司切入零配件市场,这或是庞庆华对庞大集团的又一次“救赎”。

实际上这并不是庞大第一次进入到零配件领域,早在2015年,以生产石墨烯机油为主业的唐山市烯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便宣告成立,而这家公司的背后大股东则是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与庞大集团密不可分,在这里不便展开写,大家只要知道庞庆华和其子庞伟是这家公司的董事即可。

有了石墨烯机油后,庞大集团旗下的售后网点便成为这些机油的销售渠道,其中利润颇为丰厚。

实际上,汽车后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挖掘,除了机油外,还有很多零部件,比如各种滤芯、比如轮胎、比如各类清洗剂等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截止2019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保有量便达到了2.5亿辆,市场容量足够大,而现在除了主机厂的零部件外,还没有哪个零部件公司能拥有像庞大集团这样精准的销售渠道。

对于庞大集团来说,零部件市场的确是个机会;那么对于庞庆华来说,又能否通过零部件市场来缓解甚至解决庞大集团的危机呢?

庞庆华 庞大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