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捕捉“热点”的董明珠能让格力空气净化器热销吗?

善于捕捉“热点”的董明珠能让格力空气净化器热销吗?
2020年03月19日 08:20 刀马物语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善于捕捉“热点”的董明珠能让格力空气净化器热销吗? 来源:刀马物语

格力电器等等都生产起了口罩,尤其是格力因为“董明珠的店”的缘故,市场的反响更热烈一些。当然,预约之下也是褒贬不一,董明珠因为口罩也又小小地“火”了一把。

格力电器通过“董明珠的店”销售口罩,日销售10万支以上。据悉,如今,日投放量已经增至16万只。在“董明珠的店”内,可供预约购买的口罩共有两款,分别为KN95防护级别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每人每天限购1盒,每盒50只,每盒的价格分别为275元和150元。也就是说一次新的医用口罩价格是3元,这和一些地方需要预约的“平价1元”的口罩是不一样的,也不同于京东上18元、18.8元预约10支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董明珠表示,目前格力正在全力推进三件事。一是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坚决做到零确诊;二是调整生产线,斥资2000万元成立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全力生产防疫物资;三是加大科技投入,研发生产消毒空气净化器等抗病毒产品。董明珠也表示,到月底,格力口罩每天可以达到100万片到200万片左右的产量。在这个特殊时期,董明珠瞄着就是疫情在进行投入和投产,并且通过“董明珠的店”也获得了不错的预约效果,每天的日销量在10万支以上。不过,随着新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人们对于口罩的需求量还有多大?估计在不断降低。

当然,也有人觉得由于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口罩在一定时期内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甚至是不是可以加大出口量?供应到全球市场,毕竟现在很多国家还存在着物资紧缺的问题。可以预测的是,在一定时期内,生产口罩的企业应该能获得一个不错的收益。当然,口罩毕竟不会成为“转行”短期生产企业的主营收入,而衍生到健康领域的产品或许会有更强的生命力。这恐怕也是格力要生产销售“抗疫”的空气净化器的原因吧?

董明珠无疑是一个嗅觉非常灵敏的人。除了口罩之外,董明珠显然也看到了健康产品或将面临着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这一次疫情,会让很多人重新审视我们生存的环境和空间,进而对健康有一个新的认识和重视,相应的有助于健康的产品也无疑会成为家庭配置的一种潜在需求和选择。董明珠生产空气净化器无疑是打着“防疫”的旗号进行营销的,至于1.2万的价格能有多大的销量,或许我们可以“让子弹先飞一会儿”,相信很快就会有数据的统计出炉,这样也可以看到这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度有多大。

格力已经官宣,可杀灭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正式开售,病毒杀灭率高达99%,售价1.2万元,将于3月18日陆续发货。董明珠表示,“格力过去做空气净化器可以过滤PM2.5和杀灭常见病毒,既然有这个技术基础,我在想格力有没有可能研发出杀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董明珠甚至表示,格力在原有的杀病毒空气净化器的基础上,研发出新技术,可有效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该技术已通过医院实地检测。

值得关注的是,价格不菲,而且空气净化器能够灭杀新冠病毒的科学依据究竟有多大?本来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之前说的气溶胶)的概率本来就很低,更多的是通过飞沫传播。这显然并不是一个小小的空气净化器可以阻隔的。据悉,格力此次制造的可杀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针对新冠病毒在56℃加热30分钟便会失活的特性“量身定制”,该产品在3月底将实现量产,大批面市。看来这款空气净化器是要“释放高温”了,至于效果如何,是不是董小姐可以捐助到在每一个国家隔离点配置一台测试测试?

在这次疫情中,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新机会,董明珠也想尽了办法。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已经看到今年产值下滑的事实,2月份基本上没有销售,而往年2月都有接近200亿元的销售额,“国内小区封闭管理不能上门安装(空调);商场全部关门不能卖东西,怎么可能不下滑?”在疫情中,格力的其他业务都受到了影响,董明珠显然看中了医疗市场的新机会。据董明珠称,格力虽然没有研发医疗器材和口罩等医疗产品装备的研发经验,但会竭尽所能克服所有困难,满足市场需求。未来,格力将在医疗领域投资10亿,提升格力在医疗设备领域的发展能力,解决国家没有在医疗设备领域掌握核心科技的短板。

10亿元,口号已经喊出来了,就如同当初在新能源车上的“孤注一掷”一样,董明珠总是要出乎人意料地“干一票”。但是,珠海银隆后来的一地鸡毛对于格力来说其实并不是完美结局。这一次,要砸10亿元在医疗领域,显然不仅仅是生产口罩了,不知道这个可以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空气净化器算不算其中的一个方向?

当空调行业遭遇了发展的天花板之后,董明珠一直想带领格力进行多元化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方向之一,但结果显然尚不理想。如今又瞄上了医疗市场?董明珠表示,格力投资的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具备有高标准净化车间及相关检验检测能力,主要生产口罩、护目镜、红外测温仪等医疗器械产品。“我们进军医疗行业不是将其看作一个商机,而是一个挑战和责任。我要拿出10亿来,即使掉到水里没有了。”董明珠如是说。董小姐还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后,国家缺少掌握核心科技的医疗设备,比如G3的救护车。“我国很多高端医疗设备要靠进口,现在有更加强烈意识到要做这件事,格力进入医疗行业就是要做高端医疗。”理想是“丰满”的,能不能避免现实的“骨感”,技术才是发展的源动力,在自己不熟悉的市场,格力会通过什么来进行高端核心科技医疗设备的生产?

董明珠 格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