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统协同联动 河钢股份5天交付“口罩机”专用钢

全系统协同联动 河钢股份5天交付“口罩机”专用钢
2020年03月18日 13:43 上海证券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全系统协同联动 河钢股份5天交付“口罩机”专用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货到了!真是救了我们的急了。”近日,河钢邯钢中板销售人员接到广东某客户代表打来的致谢电话。从接到订单到产品交付,河钢邯钢仅用时5天时间便完成“口罩机”专用钢加急订单,保证了客户顺利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防护物资生产情况备受社会关注,需求量激增。为满足供应,许多企业新建快建口罩生产线。3月5日,河钢邯钢接到该客户求援订单,急需40-60mm厚42CrMo模具钢,用于制造口罩机。

“从接下订单,我们就下决心这批产品必须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客户的设备早投产一天,就能生产出更多的口罩,用在疫情防控中,保护人们健康。”河钢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上证报。接到订单后,公司生产线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制定生产方案,协调联动,制定优先排产计划,各道工序各个环节全部提前做好准备。

该钢种合金含量高,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裂纹。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在炼钢环节采用RH+LF双精炼工艺,炼钢生产铸坯后保温送到中板线轧制,特别是铸坯下线后的待温切割取样环节,温度控制在100-150℃,避免出现裂纹。

生产的口罩机专用钢,事关人们的健康,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但坚守岗位保证产品快速高质量下线,也是对前线的支援。在轧线取样处,取样工早早等在现场,钢板一到位马上冒着摄氏100多度的高温切割取样,把样品快速送到化验室。

整个订单生产,从炼钢到轧制,全程安排技术人员现场盯守,优化调整加热工艺和矫直工艺,加强产品尺寸及温度控制,及时解决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确保产品高质量下线。从接单,到产品送抵客户处,加急订单仅用5天就完成交付。(刘立)

河钢股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